close

   阿威告訴我,我開刀那一天,他在萊茵河畔找到你,你坐在岸邊看著涓涓 
 細水在流動。

   那一刻,世界,沒有任何物品是靜止不動的。

   時間在一分一秒的流逝,河水也一點一滴的往大海匯聚。

   而你,坐在岸邊,眼睛出神的望著河流發呆,他走到你身邊,想問你在想
 些什麼,這是我們的習慣,如果看到另一個人是寂寞、孤單、憂傷的話,那麼
 無論自身是怎樣的心情,還是會上前去給彼此一點安慰的陪伴。

   你抬起頭,自以為燦爛的給了阿威一個微笑。

   然後你從隨身攜帶的錢包中拿出了一張已經摺好的紙條,裝進你一直放在
 右手邊的玻璃瓶,在阿威的面前,你將玻璃瓶蓋上瓶塞,然後出乎他意料之外
 的,將那個玻璃瓶放進萊茵河中。

   阿威驚訝的看著你的動作,卻沒有阻止你。

   直到載浮載沉的玻璃瓶隨著不斷流去的河水消失在你們的視線之後,你終
 於站了起來,對著他聳聳肩,用微微帶著遺憾的語氣對他說:「她應該收不到
 這封信吧。」

   我收的到,但是可能不會是信的本身,那封寫在紙上的信。

   而是寫在紙中的文字,沒有了那些文字,其實那也不過只是一張紙而已,
 稱不上是一封信。

   真正賦予他意義的是其中的文字,而我,想收到的是你寫在其中的文字,
 我可以不收到那封信,但我想收到你寫的文字。

   在我推進手術房那一天,你在紙上寫下什麼,藉由河流想飄洋過海的送到
 我身邊呢?    

    我不去祈禱那微乎其微的機率,一封瓶中信,能飄過千萬公里海洋的路程
 來到我手中,把當初那個年少的主人翁想說的話傳達到我心裡。

   所以,我直接問你,我想讓你告訴我,你寫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