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裕文的最新 EP 中的第四首歌,
  是由陳小霞老師和姚若龍老師聯手打造的這首 心裡的獅子。

  早上十一點去光南把夏雨詩帶了回來,
  店裡的音響一直是擺好看的,根本不能聽,
  
  所以我只好先翻翻看歌詞,
  結果看到這首歌的歌詞,眼眶就紅了。

  一夕改變的命運
      一夜長大的必須
  渺小的自己 假裝平靜
  巨大的孤寂 卻騷動不已

  我們握著手心
  眼睛微笑成星星
  在子夜輪替 守護指引
  外面太冰冷 就披上風衣

  帶著站在心裡的獅子
  穿過更像叢林的城市
  沒有意志 就沒有鑰匙
  能打開未來做最想做的事

  跟著跑在心裡的獅子
  優雅但卻勇敢地嘗試
  擁有支持 才擁有天使
  完成我一個人做不到的事

  有陪伴的人不害怕
  不害怕的人最瀟灑
  只要邁的步伐夠大
  被貼的標籤會飛走吧

  如果前三首歌是迎合市場潮流性的主流歌曲,
  那麼我覺得心裡的獅子,
  反璞歸真,回到最初的潘裕文。

  姚若龍的詞、陳小霞的曲,潘裕文的歌聲,
  能讓我們回想起當初還在超級星光大道時期單純、認真的潘裕文。

  尤其是最後兩句  

  只要邁的步伐夠大
  被貼的標籤會飛走吧

  這讓我想到一直口口聲聲說不想當王子的潘裕文,
  他曾經是菜菜心中的王子,優雅、帥氣、氣質出眾,
  但他卻不只一次說過:我不想當王子。

  擁有帥氣的外表,並不該是他的原罪,
  在這條追夢的路上,他曾經很寂寞、很掙扎過,
  現在能站在舞台上唱歌給我們聽的他,
  想說的故事,其實很動人。

  我是你的菜菜,我會陪著你,不讓你寂寞,
  你是我心中的天使,
  即使要陪你穿越的是如叢林般的城市,
  但我不會害怕,
  因為有陪伴的人不害怕,不害怕的最瀟灑
  
  我們有彼此的互相陪伴,所以我們都不會害怕,
  而且會瀟灑的走過這段艱辛的路程。

  沒有意志 就沒有鑰匙
  能打開未來最想做的事

  讓我們一起堅定我們的意志,握緊我們手中的鑰匙,
  打開未來最想做的事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