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高雄離開以後,我搭客運到了台北,再坐火車到花蓮。

   天色晚了,但幸好我有在魚魚的建議之下,先找好住的地方:慈慧堂。

   大概是非假日的關係吧,廟堂中只有我一個投宿的旅客,也許是師父太
 無聊了吧,他突然走過來說要和我聊聊天。

   上一次的旅行,我在花蓮認識了東賢,我對他有愧疚,但卻不是情感上
 的歉意,應該用這樣形容吧:是道義上的愧疚。我和他,並沒有交錯的情感
 火花。然而,還是很抱歉,用那樣的結局收場。

   我都還沒說到幾個字,他就對我說:

   「我在這裡收留過太多像妳這樣的人,有些人說自己是出來散心的,有
 些人說自己正在流浪,這些都只是一個好聽的代名詞而已,其實,你們每一
 個人都在逃避,以為逃避就可以不要面對,然而,不要面對,怎麼能解決問
 題呢?如果妳有家,那麼,累了,妳就應該回家。而不是四處流浪,看看這
 次受到風災的人,妳應該要明白,妳能有一個家,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累了,妳就應該回家。

   這句話讓我想到一部戲劇的宣傳詞「累了,妳就回家,回到那一年的幸
 福時光。」出自《那一年的幸福時光》,片頭片尾曲都是潘裕文唱的喔。

   那一年的幸福時光啊……我想念當初的幸福,卻知道再也不能回頭。

   如果,曾經牢牢緊握在我手上的幸福,沒有放掉的話,那現在的我,會
 不會多一點快樂呢?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即使現在我再怎麼懷念,我也已
 經握不牢曾經放在我手心中的幸福了。

   現在的我,關於幸福,還能握的住、握的牢、握的心安理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