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從砲台和已經休息的燈塔離開之後,就準備前往下一站:星空隧道。

  六台腳踏車場面很壯觀呢!但是騎沒多遠我就發現魚魚和小善不見了,所以我們就回頭去找這兩位笨笨的小姐去哪了呢?原來是小善的腳踏車後輪的輪胎似乎是破掉,總而言之就是洩氣,更白話一點叫做:沒氣。

  小麥町是一間還不錯的租車行,我們當然是打電話過去請他們來處理,他們果然動作還算迅速的牽來一台新的腳踏車給我們,於是一行人又浩浩蕩蕩準備去星空隧道玩,

  話說那條路,不知道是什麼路,有很多看起來好好吃的東西,臭呆璇,明明就說逛完星空隧道之後要帶我去逛的啊,結果還不是沒帶我去逛。

  只是怎麼還沒騎到星空隧道,小善的車子又ㄌㄠ、輪了(用打的我不會打,反正台灣話就是這樣唸沒錯,小善,妳的車子真的很多災多難耶!()

  老實說,星空隧道真是一個無聊的地方,不過就是一個比較暗的地方,用有螢光成份的材料去佈置一個天空的星象圖,還真無聊,我比較有興趣的是隧道另外一端的海景,那裡比較漂亮,而且真的很適合騎腳踏車去那邊健行,我繞了一圈之後就開始坐在海邊發呆,海上有許多樹木的漂流木,我想那應該是前陣子造成台灣動盪的莫拉克颱風影響的後果吧。


  即使如此,景色還是滿好的,我很喜歡看海,雖然關於海邊的回憶,悲傷大於快樂,然而,那片海,對我依舊珍貴,只因我曾經和另外一個人看過這片海洋,記錄我生命的痕跡,在那裡,可以看到中山大學的門口,我在那邊看了很久,我在找那個月夜裡,我和他一起併肩而坐的那片草地。

  最後,當然是沒看見。

  雖然只去了星空隧道和旗津砲台,但是由於我們一直都是非常勤勞的踩著腳踏車,所以也覺得肚子好餓,於是乎,我們決定去知名的萬二海產吃晚餐,就在那個時候正當我們要離開星空隧道,前往萬二海產吃晚餐的時候,我這個聰明的小孩又發現,怎麼又有車子不見了呢?原來是我們家多災多難的小善,腳踏車又出問題了。哈哈哈哈,對不起,但我真的很想笑,我忘了這次又是什麼問題了,總而言之,就是她的腳踏車又出問題就對了。

  終於,我們再次會合,準備前往旗津著名的萬二海產吃晚餐,話說,星空隧道到萬二海產的那段路實在有夠遠,我們還騎腳踏車,也太克難了吧?我一路上都在問呆璇:「妳確定妳沒騎錯?」我很懷疑耶!

  結果某人就跟我掛保證說,一定沒錯,這邊她熟的很呢!(好囂張呀)最後我非常有義氣的決定相信她,果然在騎了長長的一段路後,看見從還沒到西子灣就在想的萬三海產,不過我們吃的不是萬三,而是萬二。

  因為我們決定接受小麥町租車行的老闆的說法:萬二是比較早開的,萬三是後來才開的。所以還是決定要吃萬二海產。

  (雖然等我回家以後一查,才發現萬三好像比較好吃耶!下次再去吃吧!)

  以上這段是商業恩怨糾紛,本人不表示任何評論,但這並不代表屏東科技大學附近真的有一間「克莉沛歐」和「克莉歐沛」打對台,好嗎?(斜眼看某隻水生動物)


  接下來就真的是晚餐感想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正如呆璇說的:「因為很餓,所以晚餐吃起來特別好吃。」

  可是,萬二海產,我覺得真的是還滿好吃的,算是美食吧。便宜又好吃,而且在裡面吃東西會有一種在吃喜宴的感覺,就是很多圓桌(沒錯,就是你們現在心中想到的那種辦桌在用的圓桌)我們先找了一個位置把東西丟著,就準備去挑菜了,然後,櫃檯阿姨(?)告訴我們,要先買餐券,一張一百元,沒用完可以退錢。

  於是乎,我們就買了六張,總共是六百元,恭喜燕慧、賀喜燕慧,終於把千元大鈔找開了!(放鞭炮慶祝一下)

  大家就各自去選喜歡吃的菜,期間偶爾停下來討論一下要吃什麼才好呢?

  我是最先挑好的,菜色是什麼,等等再告訴你,這是秘密啊。於是我就把我的那道菜放到桌上之後,就為奴為婢的去裝飲料和盛白飯。

  飲料只有一種:麥茶。我本來還在想,不會叫我一杯一杯拿吧?真麻煩。可是哪需要這麼麻煩,旁邊有茶壺啦!裝了一些冰塊,我本來有在考慮要不要裝冰塊,因為我們的六人行裡面,好像除了我之外,其他人都不喝冰的,但是看到茶桶上寫著:小心燙手,還是乖乖的裝了一些,有裝是對的,因為麥茶真的很燙,有熱氣的白煙在上升呢。

  裝完飲料之後,我又拿了湯匙、筷子去桌上放著,再跑回去盛白飯,還滿貼心的地方就是,不需要一碗一碗端,有一個盤子可以讓你裝完以後一次拿走,我覺得這個還不錯,但應該也只是順應顧客需求而生的吧。

  裝飯的時候,我和也過來想裝飯的燕慧有一段有趣的對話:

 

  「咦?妳在裝飯喔?」

  「對呀!」

  「那我去倒飲料。」

  「我倒好了。」

  「那我拿筷子和湯匙好了。」

  「我拿好了。」

  「妳怎麼什麼東西都用好了啦?」
  
  (雙手一攤)因為我動作迅速有效率啊。

  我真的覺得這段對話還滿好笑的啊,現在一邊打一邊還會想笑,還有,李宜蓉小姐,請不要以妳的小人之心來度我這個君子之腹,我哪有在暗示妳們動作慢啊?自己要當小人也不要把我扯下水嘛

  一切準備就緒,真的要開始吃了呢,是不是很好奇我們選了什麼菜啊?

  總共六道菜:青菜、魚、肉、湯、海鮮什麼都有了喔,我覺得我們好厲害唷!這一餐吃的健康、營養又豐富,也可以算上平價又美味啦。
  
  我選的是:蒜泥白肉

  其他的我沒那麼神通廣大,還記錯每個人各拿什麼菜,不過,魚魚拿的那盤:蚵仔豆腐真的還滿好吃的。
  
  我的蒜泥白肉也不差唷!:D

  說到我們那個號稱「專業」的攝影師,竟然是等到全部的東西已經吃完一半之後,經過我的提醒才想起:她忘了拍照了!

  
  真不好意思厚,我會帶回家好好管教她的 (拖走)

  今天最重要的兩餐:萬二海產 and 海之冰,都沒有拍照。(冷眼
)

  桌上的六道菜分別是:


  三杯雞
  蒜泥白肉

  蚵仔豆腐

  糖醋排骨

  味噌鮮魚湯

  燙青菜:過貓菜
 
  有錯嗎?有錯再告訴我。
 
  這真是幸福的一餐,每一道菜都好好吃,但是那鍋湯是誰選的?害我吃到後半場每當有人要盛湯的時候,我都要把頭別過去,對啦對啦!我就是很怕魚呀,只要看到魚頭和魚肉我都會怕。討厭耶!誰選的?自首無罪。

  這一餐吃的真是心滿意足,再找個時間,咱們再一塊兒去吃吧。

  吃完晚餐之後,回程要騎腳踏車還比較心甘情願,也比較不累,不過,打個商量,下次我們能不能騎機車或請倒楣的苦力工騎協力車載人?我覺得這個主意真的超棒的!真佩服我自己。
  
  吃完晚餐之後,就是應該回家的時間了,回程的路上,小善買了一份烤小巻,其實我本來也想買的,可是後來想到自己根本沒帶過敏的藥出門,就放棄了,乖乖的買別的去,在那兒竟然也看到台中逢甲官芝霖的分店,實在太令人驚訝了!因為官芝霖的大腸包小腸真的還滿好吃的,所以我也買了一份高雄的官芝霖,口味嘛……畢竟是分店嘛,本店還是比較好吃一點點,不過分店也不賴就是。

  該坐捷運回家了,宜蓉要先陪燕慧回她家拿她的換洗衣物過來魚魚家,大家要一起繼續玩,於是我和呆璇、小善、淑萍就在深夜的高雄上演了一場:

  高雄 301 公車期盼記

  看這標題就知道你們會很期待,一樣,下回待續。很好玩的唷!

 

  我的天啊!本篇遊記將近三千個字耶,我好像寫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