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戴立忍導演:「後來才發現,其實你都已經記下我說過的那些話。
只不過經你拼貼縫補,全變了調。」

  這真的是人性中黑暗的一面,也是人際關係中最脆弱的一環。

  我說的那些話,如果你不是當面聽見,而是經過別人的轉述,那麼
很有可能你聽到的已經不是我最初說的那些話了。

  戴立忍導演經過《不能沒有你》一片與男主角陳文彬的爭執風波以
後,寫下這段話,雖是他心中頓悟,但卻好像也能道出人性總是自私自
利的無奈與悲哀。

  我很喜歡戴立忍導演,他當演員的時候喜歡他的《邱慶成》;他當
導演的時候感動他的《不能沒有你》;他當情人的時候祝福他和《桂綸
鎂》;他當朋友的時候羨慕他的好友《蔡岳勳》。

  我很喜歡戴立忍導演在臉書上發表的一篇小散文,標題是:KUTA 的雛妓。

  在小推車旁
  昏暗且擁擠的人行道
  妳蹲踞的身軀
  睜亮一雙滿是慾望底眼
  兩萬盧比
  能買得多少青春
  吃完那碗熱食前
  就別站起來了吧
  妳小小的手
  可捧得住一整條街底
  燈紅酒綠

  《 原文出處:戴立忍導演 Facebook 貼文。2010.06.23 》

  簡單的文字,卻在那一句「兩萬盧比,能買得多少青春」的時候讓
我彷佛能瞧見一個年幼的女孩,睜著茫然的雙眼,蹲踞在燈紅酒綠的街
道,等著客人上門,外面的世界五彩燈光照耀,卻照不進她黑暗的世界
,也映不了她的眼底。

  如此悲哀的女孩,想起昨天書上寫的那句「活在別人的夢中。」想
到那雙茫然的雙眼,其實,或許我正活在她的夢中,她渴望和我一樣擁
有平凡的人生。但她卻不會活進我的夢中,因為她的生活,我除了憐憫
,更多的是如同伸出手想抓住風的無能為力。

  祝福這些女孩子,在這一世,嚐盡人生的悲哀與憂傷之後,下輩子
,能擁有美滿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