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晴菜的書都很有感覺,她是我在商周裡面最喜歡的一個作者。

最近特別迷上這本『對面的學長和念念』,前一陣子是『好想你』唷!


第一次看『對面的學長和念念』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可是等到哪天真的又放鬆自己重看一次,就會愛上這本書。

而且我也可以理解為什麼晴菜會因為這本『對面的學長和念念』走上作家之路了。


這是一本很幸福,很曖昧,卻又帶點心酸味道的書。

雨喬和宇喬這兩個雙喬真是…非常的令我無言。

宇喬學長的「鈍感」和雨喬的「放棄」,每次都讓我想:「阿這兩個人是怎麼一回事阿?」


宇喬學長的身邊一直有一個夏芸學姐的溫柔守候,所以每次雨喬和學長都快有那麼一點點小小的進展時候

夏芸學姐都會突然出現。

包括那一條小徑,和宇喬學長在頂樓上若有似無,關於「也許…」的對話。

也就是因為錯過了那段「也許…」害我以後雨喬還真的跟楊柏聖交往了的說!


但其實夏芸學姐還是好的,我並不討厭她。

畢竟她是真是很喜歡宇喬學長阿。

只是當故事的最後,雨喬看到夏芸學姐剪去了中長髮,一頭柔順飄渺的髮絲

曾經出現過這樣的內心獨白。

「短髮雖俏麗,但看在雨喬眼裡卻有說不出口的哀傷,她終究…還是剪去那理還亂的情絲了。」


因為失戀而剪頭髮的例子實在超多的咧…

想到我現在的頭髮也是中長髮的說 ^^

會不會有天,我遭受什麼重大打擊的話我就也會剪去我的頭髮呢?

↑題外話題外話,哈哈!= ="


宇喬學長給我的感覺比較慢熱,但其實還是看的出來他內心些微的變化。

他和雨喬早就該在一起了,只是有種種因素而延遲了一年。

然而這種熬過長久等待思念的結果也是好的呀,我也很喜歡。


喜歡雨喬的看似堅強獨立,其實偶爾也有下大雨的時候,只是那機率一點也不高而已。

覺得雨喬也是個很容易受感動的女生(被楊柏聖感動啦)

在加拿大音樂公園時候,因為楊柏聖千辛萬苦的還是來追到雨喬了

所以雨喬流著眼淚說:「因為…因為你來追我了…」

哎唷…雨喬,妳差點又因為這樣錯過宇喬學長了咧 = =+


至於楊柏聖這個好的情敵,我卻更喜歡他在晴菜另外一篇短篇『想你,因為我們靠近』這裡的樣子

和小芹那種打打鬧鬧的感覺。

我發現感動是小說中必備的元素,沒有感動就沒有精采可言咩。

那是番外篇了啦!= =


至於雨喬的三次放棄:期待、香草蛋糕、告白。

我真的被打敗了:「我喜歡你」=「火星來襲」Orz

我不只要佩服宇喬學長你的天才,也要佩服晴菜的創意啦!= ="


我對「期待」的放棄特別難過,這大概是因為我不會做蛋糕吧

沒有共鳴的感覺,哈哈!也沒告白過…這麼直接的告白(我應該做不來)


除非是一剛開始就很確定的情侶,不然我也懂那種「前進」和「後退」的特別感覺

真的像是有一把尺,衡量著兩個人之間的距離。

如果只是被放在「妹妹」的位置,那樣子…一定會很難過、很難過的。

雨喬的難過在於發現自己喜歡上的學長,只是把她當成妹妹呀!


哎呀,我又忍不住想罵宇喬學長了。

宇喬學長,你會為了沒有血緣的關係妹妹如此拼命的打球得手機嗎?

(喔,說到這段我又甜蜜到不行啦)

也不會為了沒有血緣關係的妹妹在大馬路中間衝下車就為了給她一個解釋吧!

(真是超級不怕死的,你想陪你的天國女友嗎?)


所以結論這本書還是很好看,但入迷的我總忍不住想罵宇喬學長的豬頭阿!

可是…幸福一百分唷!^^

就是喜歡這種感覺呀,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