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唱著「要聽媽媽的話」,用在吳珈慶身上,他應該要唱「要聽爸爸的話」!前晚吳爸爸建議他去練習鳥鳥衝,但吳珈慶沒聽進去,比賽中才改,卻為時已晚。

前晚比賽結束後,吳珈慶的爸爸曾建議他去練習鳥鳥衝,因為阿卡諾的鳥鳥衝在在今年世界賽中真是無往不利,因為球檯有鐵球,阿卡諾用很小的力量衝球,用拉桿去控制母球與1號球位置,而且運用得很好,才能淘汰雷耶斯、郭柏成,爆冷晉級,珈慶爸爸很早就觀察到,前晚建議珈慶練習一下,有備無患,但吳珈慶卻沒聽進爸爸的話。

吳珈慶之所以「鐵齒」,是因為他決定使用強力衝球,若臨時改變,他怕不習慣,反而影響心情,但沒想到8強賽與阿卡諾交手時,衝球真是有夠不順,阿卡諾的鳥鳥衝威力卻十足。比賽後半段,吳珈慶有減弱力量想打鳥鳥衝,但母球位置就是沒辦法像阿卡諾控制得那麼好。

很多台灣選手都很有趣,多次在世界賽中明知道球檯有鐵球,卻還是堅持使用強力衝球,很少人會像菲律賓選手會隨球檯不同特性來調整衝球力道,大多數台灣選手會認為「軟弱無力的衝球很難看,一點也不帥,根本不是打撞球。」

世界撞球賽是個人賽,但部分選手還是領國家補助金出國參賽,究竟選手該為獲勝而隨機應變、不擇手段,還是要為選手個人的風格、品味而有所堅持,答案似乎已經很明白。 


這是我今天看到最怒最怒的新聞,
這個記者到底在寫什麼阿?

部分選手是領國家補助金出國參賽?國家是補助多少,他們知道嗎?
國家有多麼的不重視撞球,這已經不是新聞了。
培養一個國手本來就不容易,補助國手難道是一件不可原諒的事情嗎?
講一句更難聽的,棒球花了體委會多少錢?我們的棒球到底做了多少光榮的事情?
王建民、郭泓志出去打球,是國家給他們錢的嗎?

每年只有亞運會想到撞球,希望撞球可以奪金,
可是你們連補助都不願意補助的新聞你還記得嗎?
因為經費短缺,所以不補助撞球選手的食宿費用,
我把新聞貼上來看看好了。

多哈亞運撞球培訓賽第二階段今天登場。由於體委會日前表示,將不補助7月以前的培訓費用,培訓國手的心情大受影響,醞釀第二階段訓練賽罷賽。
                                                                               
應體委會要求,撞球協會提早自1月展開亞運國手培訓工作,由於選手來自北中南三地,撞協擬定訓練補助費,比賽的三天裡補助北部選手1500元、中部選手2000元、南部選手3000元車馬費,加上南部選手的住宿費用,1月份的訓練經費10餘萬元,而隨著各階段陸續淘汰部分選手,所需費用會逐漸減少,不會增加。
                                                                               
體委會原已允諾撞協,可補助選手1至3月的訓練費用,日前卻表示7月以前的訓練賽一毛錢都不補助,教練也完全不補助,甚至連便當錢都沒有。消息傳到培訓選手耳中,大家都覺得很離譜。
                                                                               
以夏揮凱為例,他同時選上亞運8號、9號培訓國手,每月兩場培訓賽要待10天,他目前還在唸書、教書,除了請假的損失,一趟來回至少要花兩萬元,7月以前他必須來台北六趟,需要開銷12萬,還不保證他最後能選上國手。

經過第一階段淘汰後,南部選手目前只剩七人,整體訓練經費又少了,因此當培訓選手得知體委會不補助後,大家都感到氣憤。有選手說:「體委會不補助,繼續打培訓賽也沒意義了,乾脆直接選出國手,也不用這樣折磨、糟蹋我們。」
                                                                               
撞球自1998年成為亞運正式項目後,一直是中華隊的奪牌部隊,曼谷亞運三金二銀一銅、釜山亞運二金一銀,評估多哈亞運也可望奪得一至二金。
                                                                               
撞球選手平時都是自己在工作場所練習,不像跆拳道、游泳、田徑、射擊、射箭等運動,需要集體、集中訓練,並且需要很大的訓練場地與高額費用,是最省錢又有奪牌效率的項目。


看到體委會在做什麼事了沒有?
補助國手很了不起嗎?你們不是還曾經一度想不補助嗎?
一點付出都沒有卻要求撞球選手們給予回報,
兩篇新聞是同一個記者寫的,
站的角度卻能讓人火大成這個地步,
不得不認同 ptt 上眾多鄉民所說的:「腦殘。」

如果為了要贏得冠軍就不擇手段是怎樣,
這句話到底是怎樣呀?

是指我要拿冠軍,所以我可以去干擾別人囉?
那我們跟韓國跆拳道的愛國裁判有什麼差別?

我們唾棄別人的行為,卻要求國手們同樣為了「國家」的榮譽而被唾棄,
但問題是這個國家對選手的付出,並不值得選手賠上名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