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時,在一叢叢濃郁茉莉花香的見證下,她偷偷喜歡上剛搬到鎮上的鄰居,但已經在研究所就讀的他,卻始終只把她當鄰家小妹妹看待。

  等了好久好久,在她覺得感情就要得到回應時,他說要送他一個禮物,留下一句「下一個雨天,我就會來見妳了」之後,她滿懷希望地等待著,他卻從此走出她的生命,只留給她五顆色澤鮮豔的相思豆,以及此生無法斷絕的思念。

  好長好長一段時間,她以為自己再無法喜歡別人,像喜歡他一樣了,或許她曾經期待,一直以好友身分待在她身邊的好友能帶給她另一段快樂的戀情,只是……她沒想到,她會遇見另一個把相思豆帶到她眼前的男人。

  思念,是手機裡累積的未接來電;思念,是習慣靠在身邊的體溫;思念,是路過玻璃櫥窗瞥見的孤單倒影;思念,是對著天空發呆時嘴裡呢喃的名字;思念,是輕易能被一首情歌騙走的眼淚……

  她曾經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思念那承諾「下一個雨天就會來見妳」,卻永遠沒有實現諾言的人,卻忽略了,最深刻的思念,原來早在不知不覺中存在在空氣中,只有當他出現在她面前時,她才能看清楚思念的輪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