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那個老師,好多事情又重回我的腦海裡面。


記得那個老師的摩托車有一面很大很大的擋風玻璃

而且她很強壯、聲音很大、癈話不少

很多時候我跟佳慧、河馬走在一起的時候總是會聽見她在背後叫我們的名字


那時候其實我並不討厭她,也不討厭國文

卻也不喜歡她、不喜歡國文。


但她畢竟至少教了我兩年的國文,所以很多她的事情還在我心裡面,

我一直遺忘了的回憶。


她喜歡打木球,那時候我們叫它『老人球』

因為只有老人才會愛打這種球,而且還樂在其中。


上國文課的時候她常常自得其樂而且不知道在講什麼

講家裡發生的事情、講學校發生的事情或是講歷史

拜託,她教國文的耶!


她上課常常會叫到我名字…

我已經不記得是什麼事情了,但是機率很高

她說因為我開的起玩笑…呃,這個在歷年的國文老師都是這麼想的 = =


我們常常掃地掃的亂七八糟的…

沒辦法,因為都在玩,所以身為衛生組長的她反應特大。


國中的時候很愛看小說,尤其是我

她也會唸個幾句,久而久之覺得她很煩。

開週會的時候,每次輪到她報告就是不斷的碎碎念。


從國中畢業之後,去學校的路常常會遇見她

所以有時候我還會特別繞別條路騎,就是希望少遇到她最好

(現在想想,我那時候真不該這麼做,應該多她看幾眼也好)


其實我真的很感謝她曾經出現在我的生命裡

我還記得,是妳先肯定我的作文,才會讓我喜歡隨性寫下一些東西。

上了高中之後,我常常拿到作文比賽的名次,我很想好好的對妳說一聲『謝謝』。

可惜,我們再也沒有這個機會了。


龔婉玲說:我還滿懷念她的。

林佳慧說:有點鼻酸。

我也是,我好想哭,大哭特哭一場。


因為對這個老師,我有無限的遺憾。


畢業之後即使想過好多人想回嘉義國中看看

卻始終因為懶、時間配合不過來、天氣而作罷

真的好討厭。


我希望這一切都不是事實,即使我明白人生無常這個道理。

人生的來來去去都是那麼的短暫。


但是她外表看起來是那麼強壯,怎麼我才離開國中五年的日子而已

她就離開了?怎麼會呢?

現在就算我心裡有無限的悔恨和遺憾,她也不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