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心凌出道之初,就被視為是蔡依林的競爭對象。雙「凌(林)」一路走來,王心凌不輸「少男殺手」Jolin,現今也擁有「甜蜜教主」一席之地。但兩人不僅外型神似、歌路相似,連情路竟也陰錯陽差的頗有雷同之處。

形象、韌性皆相似
處女座雙姝 良性競爭

3年前王心凌一出道推出首張專輯「Begin」,簡直就是衝著蔡依林而來。不僅兩人都有豐潤雙唇、大眼睛和一頭長髮的相似外型,Jolin的本名叫蔡宜凌,而本名王君如的王心凌,藝名也取了個「凌」字,尤其王心凌所屬的大聲經紀公司是和Jolin經紀約鬧翻的老東家,老東家祭出潛力新秀王心凌力抗蔡依林,還選在蔡依林跳槽後新專輯舉行「試聽會」時正面迎戰,形成歌壇雙「凌(林)」交鋒的局面。

以新秀之姿,要來挑戰已有亮眼成績的少男殺手Jolin,其實王心凌承擔許多壓力,不過她與蔡依林另一個相同的地方,就是都同屬處女座:9月5日生日的王心凌和9月15日生日的蔡依林,生日只差10天,都擁有對自我要求完美又好勝的明顯處女座特質。

王心凌被視為迎戰少男殺手的秘密武器,在唱片公司重金打造安排下,赴日本接受肢體、歌唱訓練,個頭嬌小瘦弱的她,歌藝舞功練得紮實,舞台爆發力十足。雖以蔡依林風格出發,王心凌卻也努力開展走出自己的路,發揮俏皮魅力和舞步,登上「甜蜜教主」寶座。

對於剛出道時一直被拿來和蔡依林相提並論,外界鼓勵者說王心凌和蔡依林是良性競爭的對手,當然也不少批評者直指王心凌是在模仿蔡依林。說起那段過程,王心凌忍不住感慨表示,「現在回想那段過去,真覺得是苦盡甘來」。但也因為被比較,讓處女座的王心凌更努力求變求好,開拓自己的一片天空。


癡心、情路也雷同
玉女戀愛史 皆遭劈腿

處女座對情感的潔癖,讓蔡依林和王心凌其實甚少傳出緋聞。蔡依林和周杰倫這對金童玉女,在音樂上激盪出情韻互動,昔日周董幾次和蔡依林在音樂和舞台表現上的互動,肢體語言和眼角眉梢都傳遞出「雙J」的默契。

王心凌從一出道,名字也就一路與范植偉連在一起,兩人雖然出道前合作的親密MV曝過光,多次出遊也被撞見,但避免兒女私情傷害粉絲對偶像的想像空間,都稱對方只是「好朋友」,但在王心淩發行第二張專輯時,范植偉在不預期的情況下,出席了記者會與簽名會,給了「好朋友」相當大的驚喜支持,酷酷的南特影帝范植偉甚至曾在受訪問時,哼唱起王心凌的動感歌曲「DA DA DA」,兩人私下情意交流盡在不言中。

蔡依林和周杰倫的「雙J戀」相當登對,王心凌和范植偉也曾被浪漫形容是「灰姑娘與孽子」的愛戀。不過蔡依林和王心凌兩位處女座女星對感情的癡心,卻竟都是晴天霹靂在得知對方劈腿後收場。

周杰倫和蔡依林原本有著「好朋友」關係,但周杰倫和侯佩岑被媒體拍到在日本代官山親密勾肩出遊,「周侯戀」被踢爆,蔡依林的心頭勢必也有被踢一腳的痛楚。王心凌和范植偉6年的感情,卻也在范植偉被拍到身邊出現第三者楊雅筑而告終,尤其甜蜜教主王心凌已經夠年輕可愛,楊雅筑芳齡16更是青春無敵。

雖然慘遭劈腿,蔡依林和王心凌外在表現,依然維持處女座力持冷靜的態度,形容周董,Jolin說:「我們曾經很陌生,曾經很要好,朋友的關係是很微妙的。」王心凌對范植偉也未出惡言相向,形容相戀6年的對方,僅淡淡的說:「未來會是距離很遙遠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