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旦做了選擇,就不會再後悔了。」

今天看惡作劇之吻重播的時候
在廣告時間切過去看一下綠光森林現在在幹嘛
剛好聽到我很喜歡的尚董事跟蘇珊說這句話…
瞬間就像是心湖裡被投進一顆小小的石頭。

很小很小,卻能讓你起了漣漪。

我們似乎…常常會後悔自己選擇了什麼。
重要的人生大事,
小小的事情例如買個宵夜之類的,
但我們既然就不該後悔,不是嗎?

一個國中老師對我說:「選妳所愛,愛妳所選。」

也就是說我選擇了這個地方,
是我自己做的決定,
幾乎是沒有任何外力的介入(如果成績不算的話)
所以我應該愛上這個地方,
是這個樣子嗎?

但如果我堅持要往別條道路而去呢?
就算那條路會很辛苦又會怎樣呢?

記得很小很小的時候和全家人一起去某個地方玩
(我真的忘記那個地方叫什麼名字了)
全家人一起走了四點多公里的森林浴,
我對那時候其實已經沒什麼記憶了
只覺得那時的腳根本不是自己的
好痠、好累、好渴…

但我記得我們是從出口開始走的…
我後來發現那個指示的路牌總是往我後面的方向
上面還會寫著剩下多少公里數
對我來說,那根本是寫著:我剛走過多少公里>"<

因為方向完全不一樣
一路上我都看見和我走向不一樣選擇的人
還有一段夫婦說:「人家都往回走,我們還要走嗎?」

其實才不是往回走咧
而是我們從出口處走來,我們走的路比妳更遠、比妳更長…

現在我也覺得
我和每個人走同一個方向
努力想從入口走到出口
但沒人規定我不能從出口開始走呀
我們會經過的路是一樣的
走過的長度也依然相同。

只是…我們的方向不一致,
我選擇了較少人的那個方向,
所以會接受別人奇異的眼光。

痞子蔡的檞寄生裡曾經寫過:
「如果100個裡有99個選擇白色,那唯一選擇黑色那個人就會理所當然被視為奇怪,
只是沒人規定不能選擇黑色呀!所以奇怪和對錯只是人數上的差別。」

假使我選擇了人較少的那條路
我也沒有錯,
我也不該後悔。

因為…沒人說我一定要選擇大家走的那條路。


有點不知所云的一篇文章,
也許只有我看的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