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有看到蘇怡華和關欣感情戲的時候,
都會想到很久之前看過的一篇文章:

每個人在一生當中都要找到四個人,
一個是最愛你的人,
一個是你最愛的人,
一個是陪你共度餘生的人,
一個人是你自己。

我很喜歡這段話,
而且我也在關欣身上徹底看到這段話的印證。

對關欣而言,
最愛她的人一定是蘇怡華,
她最愛的人當然是莊明哲,
共度餘生的人就是廖其書,
最後一個是她自己,關欣。

關欣是白色巨塔裡面唯一一個不被權力所迷惑的人,
當其它都為了權力和拼死拼活的時候,
只有她依然堅守她應該做的每件事。

而且所有的人也只有她能放下權力,悟出真理,
她是幸運的,即使她在感情上受了重傷,
但是她也得到最平凡的幸福。

批踢踢上很多鄉民不懂為什麼關欣和蘇怡華明明相愛卻不能在一起,
那是因為背叛。

就算蘇怡華真的不在意好了,
但是關欣在乎的要死。

她也許能忘記莊明哲帶給他的傷害,
但當她面對蘇怡華的時候,
難道可以忘記自己曾經背叛他的過去嗎?

在他當兵的時候愛上另外一個男人,
跟他上床、為他墮胎、為他換來十年的耽溺仍未休止?

正常人都沒辦法裝作若無其事吧?
更何況蘇怡華明明在乎的要死。

而且原著裡的關係可是一點也不愛蘇怡華的說,
根本只有蘇怡華一個人一廂情願而已。

有電視版本真的很不錯,
讓關欣變的更有人情味,也讓蘇怡華和徐翠鳳的感情沒那麼怪。

原著裡實在搞不懂為什麼蘇怡華要娶徐翠鳳,
整個就是不能接受。
還好電視裡兩人的感情顯然好多了,
總算是讓我好過一點了。

至於莊明哲,只能感情本身就是沒什麼道理的,
而且莊明哲出現的時候正是關欣感情最脆弱的時候。

她和家人的感情並不特別好,
但跟姐姐關愉的感情就是很深厚,
當時如果蘇怡華不要去當兵的話,
或許兩人之間還有發展的可能。

但是命運不就是這樣子?
蘇怡華在關欣最需要愛情、呵護、關心的時候離開,
這時一個能安慰她、給她所有需要的男人就是莊明哲。

那正是莊明哲最有自信的年紀。

可惜莊明哲仍然是一個深愛權力的人,
他拋棄了關欣,
選擇和院長女兒結婚。

多年後再回首,他過的並不幸福,
他的選擇斷送了他的快樂,
也痛失他今生的摰愛,關欣。

關欣是我在白色巨塔最喜歡的一個角色,
如果說張鈞甯詮釋的不夠深入的話,
那我覺得對張鈞甯來說有點太苛責了。

畢竟張鈞甯今年才二十多歲,
但關欣已經三十多歲,她也經過感情上的重大創傷,
滄桑感自然是有,
要一個花樣年華的女子詮釋這樣的女子,
張鈞甯其實很盡力了。

但他有三段演的真好,
我超愛的。

第一個是家中被砸之後,隔天她坐在椅子看蘇怡華留給她的紙條,
後來是算命仙對她說了一番話後,她在家裡翻出塵封的盒子,看見和莊明哲的合照,
接下來自然就是她和蘇怡華道別的畫面!(整個就是感動~)

幸好最後關欣是幸福的。
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