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心酸是吧?大家一起來心酸好了,
繼雅筑貢獻的愛情故事之後,
我也來貢獻一個我在醫院當志工的時候聽到的,
這是一個很可愛的爺爺,
他最喜歡說:「我們當初在打仗的時候…」

這個爺爺呀,是從前移居到台灣大陸人,
像很多人一樣,他以為自己很快就能再回到大陸,
所以才十九歲的他還許下了一個承諾給從小和他青梅竹馬長大的女生。

後來的故事就如同很多人都知道,
大陸老兵來台一來就是三四十年的時間沒辦法回去,
他心中一直惦記著這個女生,
可是呢…他在台灣還是娶了另外一個老婆。

直到終於可以回到大陸的時候,
他才知道原來這個女生一直在等他,
她的父母親要她趕快結婚,她不要!

後來她為了表達忠貞而且相信的心意,
竟然選擇自殺。

當然這個女生最後沒有活下來,
爺爺聽完之後失魂落魄的回到台灣來,
對他老婆說我希望回大陸,
在她生前的時候我沒辦法陪她,
希望死後我能跟她一直在一起。

她老婆也答應他了,但四個小孩子卻不能諒解爸爸的行為,
所以他就帶著沉重的心情回到大陸沒多久…

他的二兒子從台灣遠渡重洋的找到他,
說媽媽希望能見到他最後一面。

原來這個老婆這些年來一直很辛苦的在維持家計,
所以早就積勞成疾,
只是因為受到打擊才會病重不起。

他懷著無限愧疚的心情回到台灣,
卻還是沒見到這個老婆最後一面。

從此之後,他打擊太大就從此也生了一場大病,
就一直到現在。

在這樣的過程之中,他的四個孩子只有小女兒願意原諒他的選擇,
可是沒辦法面對這麼不負責任的父親,
所以就花了一筆錢讓他住在醫院的安寧病房內。

我覺得這爺爺最可憐的一點就是他一生都沒有快樂過,
年輕的時候辜負了青梅竹馬,
最後青梅竹馬含恨而終;
老年的時候辜負了結髮妻子,
今生也沒見到最後一面。

而且因為他的行為讓他在親情方面也得不到原諒和愛。

他看來很憔悴,不過我想真正空虛的應該是心靈,
怎樣的愛情也經不起天人永隔的考驗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