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真實的愛情故事
我聽了很心酸。

--故事正文,我用那女生的角度寫唷--

我從小就很喜歡他,他是我的鄰居,
我常常會出現在他的面前,然後會問他將來要考什麼學校、要讀什麼,
可是他一直把我當作很好的朋友。

不是沒有遇過好的追求者,可是我一直沒辦法放棄這份暗戀的心情,
難過的是他還會替我介紹男生,真的很諷刺。

明明就不喜歡,但我偶爾也會跟他介紹的男生有聯絡,
他每次都鼓勵我早點交一個好的男朋友。

直到我二十七歲那一年,
他突然跟我說他訂婚了,在我們那個年代二十七歲訂婚還滿正常的,
對象是他在咖啡廳一見鍾情的女生。

我知道了當然很難過呀,
我一直以為這個世界就要這樣過下去了,
而我這輩子也許還要花很長的時間守望他。

沒想到,有一天我姊姊聽到他要訂婚的消息以後,
竟然跑去跟他說我很喜歡他的事情,
他一聽,一直跑來跟我道歉。

說他這輩子已經遇見一個他很愛的人,
所以願意把他的下輩子留給我,
並且祝我幸福。

所以他就結婚了,結婚以後一見鍾情的問題就開始慢慢產生了,
爭吵、磨擦、還有要不要生小孩、要不要住在公婆家的問題都讓他和那個女生吵翻天。

他還是像以前一樣都會來找我訴苦,
我們的關係越來越密切,
但我知道這樣是不行的,
我瞞著他申請了國外的學校,準備再出國讀碩士。

就在出國的前一個月,
我聽我姊姊說他出了一場很大的車禍,
能不能繼續活下去都是個問題。

於是我放棄了讀書的機會,
以一個好朋友的身份在他的身邊照顧他,
因為那時候他們已經分居了,卻為了贍養費的事情遲遲沒離婚。

那女生一口咬定我和他有曖昧關係,
還說不是我喜歡他就是他喜歡我,
因為我真的很喜歡他,所以我從來不知道該怎麼否認。

這樣僵持的關係持續了一段時間,
很奇蹟似的,他撐過將近兩個月的昏迷,
竟然活了下來。

活下來之後,他覺得這世界上沒有什麼是放不下的,
所以他決定離婚,而且勇敢的追求他想要的生活。

他離了婚,從此一無所有,
我以為我們之間有了轉圜的機會,
他也答應我他會好好重新的思考我們的關係。

他要我放心出國唸書,他則會在台灣準備給我一個答案,
結果三年的時間快到我準備要回台灣的時候,
卻聽見他搭的飛機在名古屋失事的消息。

而他也在那場空難中罹難。

我回到台灣以後,才聽他爸媽說他已經準備好心情想要跟我在一起,
甚至連求婚戒指和卡片都寫好了,
可惜再也沒機會送來給我。

--故事結束--

然後呢?然後這個女生後來成為高中老師,
直到現在都還沒結婚。

但是她後來也擁有了一個孩子,
這是一直非常喜歡小孩子的男人,
在和前妻結婚時認養的。

因為前妻不想生小孩,但他又喜歡,
所以他自己透過世展會認養了一個男孩。

現在這個男生都已經二十出頭了。

不知道為什麼聽了就是覺得很心酸 ~"~
難得有情人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