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商周前陣子出的新書,
也是貓咪詩人出的第二本書,
第一本是艷哥哥推荐「雨天的呢喃」
第二本就是「晴空私語」。

該怎麼說呢…
我想我還滿奇怪的吧,
就算有很多人說這個作家的書真的超棒的,
我也看了幾本之後最後只能搖搖頭的說,
真的沒興趣欸。

例:深雪、Sunry、敷米漿……

這跟我個人的想法有關係啦,
之前聽到商周家族、網站上一片叫好聲,
大推超感動的時候,
我才去鴻圖翻來看看,
沒想到…我完全看不下去 - -"

跟偏見無關,我是看到後來翻回來看作者序的時候
才發現他和雨天的呢喃作者是同一個人,
當場就無言的感覺。

為什麼我會沒興趣呢,
首先呢,我覺得男主角晴天是太優柔寡斷了,
(雖然優柔寡斷也是小說的特色之一)
但是晴天明明從以前到現在都喜歡宛詩,
十五歲的時候可以說不知道,
過了七年,二十二歲的時候還說自己始終不知道
好像有點不合理 = =

再來就是嫣然和筱寧的出現,
很明顯就是要讓劇情變的更複雜的嘛,
(我知道這也是特色之一啦)
只是,感覺筱寧的出現是沒有必要的。

而且小詩也是,
既然從以前到現在都喜歡晴天,
那為什麼一定要跟那個王哲綱在一起呢?
心態是什麼?不懂。
也許很多人會覺得喜歡晴天,
但晴天的心意始終令人捉摸不清,
想要和另一個人在一起也是很正常的。

是阿…
問題是從故事一開始她就和王哲綱在一起了呀,
那後面這段是怎麼一回事 orz

李奇死的莫名奇妙,
明明兩個人可以在一起了,
但又為什麼莫名奇妙的死了?
沒解釋。

不否認後面那段的確非常感人
我看了也覺得滿鼻酸的,
只是這個劇情我無法認同,
所以也就不覺得好看。

甚至有點想大罵「搞什麼阿、這什麼東西」的衝動
厚,我脾氣真的越來越差了欸。

總而言之,
我對這本書的想法是:
我不喜歡,但是不會反對(也不會說)不用去看了啦
因為每個人的感覺不一樣,
我純粹是對她的敘事方式和我喜歡的方向不同,
以及劇情發牢騷一下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