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以前有人問過我一個問題:
「妳怎麼會喜歡看倪匡的書啊?」

其實我也不知道欸,
但我還真的很愛看倪匡的書(可惜我連一本也沒)
我一直很期待他能夠完完整整的出一套,
包括衛斯理、原振俠、非人協會、羅開、高達、年輕人…全部系列,
可是市面上比較常看到的都是衛斯理、原振俠,
偶爾也可以看到羅開(但機率很低,我只看過一次)

不過高達系列如果真出了會被列為十八禁吧?
雖然羅開好不到哪去,但是高達整本書寫限制級畫面的頁數太多 = =
非人協會則是只有三本,年輕人七本,
(以上這兩套我連看都沒看過)

但值得極度感動的,拜神通廣大的網路之福,
我在前幾年曾搜尋到一個網站,
裡面有大部分倪匡小說的線上閱讀(包括非人協會、年輕人都有)
只是它現在關閉了(真是失望到不行呀!!)

所有的主角我最喜歡的是原振俠(可是他去外太空後就不再回來了)
最想叫他閉嘴的是很紅的衛斯理(每次看到精采部分他都要打斷)
年輕人和公主是我最喜歡的情侶檔,
如果我要在其中挑一個當主角的話我想要選高達。

(阿,我一定是個色女 >.<)

老實說,我覺得倪匡的書基本上都還滿發人深省的,
有些科幻、驚悚的部分還會讓我起雞皮疙瘩,
印象最深刻的是《迷藏》,
我在晚上十一點多的時候看《迷藏》,看完後整個人嚇的半死,
完全不敢一個人睡覺,最後拜託春花來陪我 = ="

覺得最噁心、最看不下去的是《極刑》,
但其實《極刑》還滿好看的,
尤其最後一個人物是被宮刑的司馬遷,
這點還滿出乎我意料之外的!
不過對我這個看到文字會自動想像成畫面的人是件很可怕的事情,
我光是想到那個樣子我就快受不了 ="=

覺得最可惜的是《鬼子》,
我想我不只是個色女,還是個變態,
我真的超想知道那個日本將軍是怎麼凌虐那個女人的 ~_~
所以沒看到還滿失望的 T^T

我不怕血腥(那極刑是怎麼回事?)
我不怕噁心(那極刑是…?)
我不會害怕(那迷藏和大廈又是…)

雖然是如此,我還是很想知道!!

覺得結局寫的最差的是《血咒》,
前面很精采、中間回憶的時候更棒,
但最後兩個人要一起研究施咒時候的能量讓我完全傻眼,
我個人認為沒有這段這本小說會成為我的最愛!

看倪匡的小說有過流眼淚的是
《寶狐》、《貝殼》、《天書》、《叢林之神》、《血的誘惑》。

最有感觸的是《藍血人》、《願望猴神》

認為這輩子都不會想再翻第二次的書是《海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