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日劇板上有很多人拿交響情人夢和惡作劇之吻來比較。

男主角:帥、有錢、有才華、外冷內熱
女主角:倒追男主角、開朗活潑總是能打動男主角

我覺得故事本身的設定還滿像的,
不同的是交響情人夢比較熱血和夢想。

從第一集交響開始,
全校同學的注目、老師的另眼相看就註定了千秋的不凡,
他是個有才華的人,也很清楚自己的夢想是什麼,
遇見了野田惠讓他一步步踏上指揮家之路。

野田惠和琴子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野田惠是很有專長的,
她的鋼琴不僅迷倒了所有戲裡面的觀眾,
琴子卻只憑著傻勁、樂觀的心打動直樹,
野田惠卻很清楚自己的目標,
她想成為一個幼稚園老師,
這點和琴子跑去當護士,是為了可以待在直樹身邊差很多。

雖然小野田最後決定站上世界的舞台,
也是因為千秋的關係,
不過兩者卻截然不同。

琴子的夢想是隨著直樹而打轉,而改變;
野田的夢想卻是隨著千秋而成長,走上舞台。

野田惠的琴藝確實是應該站上世界的舞台,
畢竟有才能、有運氣的人真的很幸運。

我很喜歡千秋最後對野田爸爸說的那段話:

「沒有關係的,即使不喜歡嚴格的教育,
但她還是一直在彈鋼琴呀。」

我非常喜歡這段話,也很有感覺。

對照自己的人生,
即使有過挫折,但也擁有過掌聲,
不論為何,十幾年來,
就算曾經中斷了,我卻還是一直站在這條道路上,
我沒有想過要放棄,從來沒有。

退一步,我想要用另一種方式繼續熱愛這一切。
我相信,這份熱情一定會持續到很久以後。

那個色老頭(修德力傑曼),
看了前幾集實在超討厭他,看到他就想快轉,
後來發現原來他是個好人,不過色老頭這個稱呼已經改不過來 XD

「妳想和千秋在一起嗎?」
「可是,像妳現在這個樣子,是不可能和千秋永遠在一起的。」

因為這段話,讓小野田重新思考起了人生,
最後一幕,她奔跑著,喊叫著「鋼琴、鋼琴,我要彈鋼琴。」

就是因為她知道,
千秋學長一直在往前進,他一直在發光發熱,
而像她這樣停留在原地,追逐不上千秋學長的腳步,
是無法和千秋永遠在一起的。

所以,她為了千秋而努力著,
站上了舞台接受掌聲,
即使最後沒有得名,她卻再次確認:在台上彈鋼琴是件快樂的事。

有才華的人都不一定能夠成功了,
何況是沒有才華的人。

在這個世界上,有太多事情是極度現實的,
一個不具備天分的人,再怎麼努力也都不會有用。

珍惜天分,你的天分,是許多人渴望而不可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