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電視預告有這樣一句話:
我從來沒為他做過什麼。
它勾起了我過去的回憶。

好久之前了吧,
我坐在沙發上,手上拿著搖控器無意識的切換,
然後伯伯坐下來對我說了這句話。

我知道他在說誰,
那個時候我只是沉默不語,
我想當時,他一定很希望能夠得到我的安慰、我的肯定,
可是我卻一句話也沒說。

那個時候的我,還不懂得體諒別人,一點都不懂事,
我把所有的過錯全部推到他們的身上,
要求他們負起責任。

仔細想想,他們的日子一定也不好過,
沒有一個人是好過的。

再怎麼光亮的歲月都有黑暗的陰影,
即使在歡樂的喜宴之下都有濃濃抹不去的遺憾。

老媽說,找人來幫我們全家拍一張全家福吧,
有奶奶、兩個伯父、老爸、兩個叔叔…
還有所有我們家族的人。

看著那張全家福,我知道,其實還少了一個人,
而那個人,還像是浮萍一樣,
未曾被原諒,未曾被釋懷過的飄盪著。

如果時間還能再重來一次,
當初仍會做出一樣的選擇嗎?

這個問題,永遠無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