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認識晴菜的文字是她在連線版連載「真的,海裡的魚想飛」
之時,看的那一集正好是洋洋對翔平大叫:「翔平是洋洋宇宙第一喜歡
的人。」老實說,還滿驚訝的,難得看到有女主角大膽成這個地步的,
不過因為很懶得追連載小說就沒有繼續看下去。

  後來在鴻圖無意間發現這部小說有出書,我就在書店看完了這本小
說,對於思嘉、方廷、翔平、洋洋之間的情感在心裡有起了淡淡的漣漪
,實在非常喜歡翔平對洋洋無聲的寵愛還有在不知不覺中的珍惜。

  看「長腿叔叔二世」的時候還不知道這和「真的,海裡的魚想飛」
是同一個作者,不過長腿叔叔二世我看的時候已經快結束,看到禹晴和
子心分離的那片段,我掉下了我看網路小說的第一滴眼淚。

  後面連載的「夏天,很久很久以前」更是從此俘虜了我,從高二到
現在,無怨無悔的繼續支持晴菜的小說。

  大概跟我熟一點的人都知道,一年四季當中我最喜歡的季節就是夏
天,並且對任何發生在夏天的故事都有一定程度的喜歡,而且故事中的
平仔和珮珮又是我無法抵擋的青梅竹馬類型。

  我還記得這部小說連載到我高三的時候,有天在學校的電腦中看到
平仔和珮珮在陽明山上分手那段,我也跟著珮珮心情低落,連載結束之
後我寫了一封信告訴晴菜,我真的很喜歡夏天,很久很久以前,因為故
事中奶奶溫柔的言語,還有珮珮堅強的勇氣,直到今天我都仍然深受感
動並且有共鳴。

  夏天之後,晴菜又陸陸續續出了好幾本書:天使棲息的窗口、好想
你、心跳,以及現在在連載,但出版機率較低的遺忘之森。

  除了後來出的書之外,晴菜的處女作「對面的學長和念念」我也是
喜歡到不行,應該可以這麼說,晴菜的書是我從以前到現在,跨越所有
類別、國家我收集的最齊全,而且只要有出書我就會去買,所以我家現
在還有好幾本商周出的另外幾本小說,收錄了「卡農.桂花香」、「就
要十九歲」、「奶奶的情書」、「莎莎的分手快樂」。

  我極度希望商周有天也能像藤井樹那樣,為晴菜出版一本短篇小說
集。

  晴菜的故事會吸引我的不見得全部都是內容,而是裡面的字句有些
真的敲進心坎裡:

  如果繼續和士恆交往下去,或許她一樣會得到幸福,只是她更追求
在一個深深的夜裡,想要牽住另外一隻手的心願。好想你)

  時間會撫平一切傷痛,那是無法忘記傷痛的人說的話。好想你)

  特別,會讓人覺得自己的存在是被需要的,而這種被需要的感受才
使我們活在擁擠的世界上不至於太寂寞。心跳)

  不算生離死別,也並非相隔兩地,是因為想見那個人的時候看不到
他的身影,想跟那個人說話的時候聽不見他的聲音,做任何事都像少了
什麼,所以,我們想念。心跳)

  原來不單只是肢體上彼此的碰觸那麼簡單而已,童話中的親吻總具
有拯救的意義,然而在現實生活裡需要得到救贖的,其實是我們那份迂
迂迴迴的試探以及想要深深靠近的渴望。心跳)

  真的超多這類的句子,實在是……看了有時候就想哭,特別是現在
在看遺忘之森,我已經快到了未緒哭我就跟著哭的境界,有時候還會想
跟拓也在一起太辛苦了,還是跟悠人好了,人生的道路會平順很多吧。

  雖然會這樣想,不過還是希望未緒最後能跟拓也一起走在陽光下,
不管拓也有沒有恢復記憶都沒關係,引用一句左晴雯烈火青春中展令揚
說的話:記不得也沒關係,過去的份我也會連他們一同記住,我們可
以創造新的記憶。」


  就是這樣,所以拜託晴菜請妳讓未緒跟拓也在一起吧!

  再這麼搞下去,未緒沒崩潰大哭之前,我都看到快難過死了……好
久沒甜蜜的畫面出現了,就算只是在一起也好,給我拓也和未緒!!

  打了這麼一大串應該是因為我今天看遺忘之森又看到快瘋掉的境界
吧,而且連線版剛好又連載到拓也失憶的片段,真是折磨阿……想到不
只有期中考,星期六日又沒新的連載,就覺得好累呀。

  雖然是如此,我想,只要晴菜還在創作,我就會一直喜歡她的文字
下去的,這是除了張小嫻之外(但現在還好了)第一次有這麼想要支持
一個人,成為那個人書迷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