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無聊在奇摩新聞區塊到處亂晃的時候,無意見看到一則有關
 知名暢銷劉墉與劉軒父子的新聞。

   原來劉軒當爸爸了,所以劉墉也升格當爺爺了。

   我必須先承認,我看到這則新聞的時候,至少在螢幕前傻了三秒鐘超過
 ,心中的念頭就是可以用以下二行字來形容:

   什麼?劉軒有這麼大了嗎?他不是才剛考上哈佛沒多久而已嗎?
   哇咧!劉軒當爸爸了?他什麼時候結的婚?

   劉軒是劉墉十幾年前的系列作品男主角,每一本書都是集結劉墉寫給劉
 軒的信,我那時候還曾經很佩服劉墉,每次覺得劉軒有什麼問題、觀念偏差
 ,就能夠落落長的寫一封信給劉軒,也太勤勞。

   社會寫實面:《我不是教你詐》系列、冷眼看人生、衝破人生的冰河
   心靈成長方面:肯定自己、創造自己、超越自己
   溫和一點的:點一盞心燈、螢窗小語(ps:但這並不是寫給劉軒的。)

   我還記得我國高中時期看滿多劉墉的書,對劉軒的印象就是一直停留在
 一個很平凡、成績卻很優秀的青少年。

   他真的很平凡,會賴床、會把過錯推到別人的身上、會懶惰、會不知道
 該如何把時間分配到做最好的應用、會關心自己臉上青春痘的問題、會對愛
 情嚮往、會自以為是……反正所有我們在青少年時期曾經犯的錯,劉軒身上
 也都出現過。

   如果不是他一路讀的都是明星學校,其實我一直覺得他和一般人沒有什
 麼不同。
   
   不過,茱莉亞音樂學院、史岱文森高中、哈佛大學……沒有一定的聰明
 才智,一般人還真的是讀不起。

   當我對他的印象還停留在那個申請進哈佛大學的劉軒時,一轉眼間,時
 間飛逝,當年那個平凡、迷惘還有著些許叛逆的少年竟然也已經結婚生子。

   時間,很多時候真的過的太快,好像一轉眼間,最寶貴的青春年少已經
 過去,接下來要面對的是更現實深層的問題。

   不過,雖然很驚訝,也很感慨時間怎麼過的這麼快,我還是要祝福當年
 那個青澀叛逆迷惘的平凡少年:劉軒。

   恭喜你,當爸爸了。

   將來,你也會用寫信的方式給你的兒子鼓勵嗎?

   我覺得那是很不錯的溝通方式,雖然文字的表達會有所限制,然而很多
 無法說的清楚的事情用書寫的辦法來表達也不錯是吧?

   ps:我想稱讚一下劉墉,用孫女兒的名義捐贈金錢到公益單位與親自為
 她命名的這份心意,比任何的禮物更來的珍貴。

   ps:劉墉的《點一盞心燈》、《螢窗小語》、《我不是教你詐》、《衝
 破人生的冰河》、《冷眼看人生》與侯文詠的《頑皮故事集》我覺得都是生
 活中可以在閒瑕之餘閱讀的小品,每個故事都短短的,有些會讓人會心一笑
 、有人會令人感覺溫暖、也有些故事可以啟發我們對人生的思考。

   如果有時間,多看一些書也不錯,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