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問一個朋友:「你會怨恨嗎?」

『不,我不恨她,我本來以為我會的,但沒想到我竟然不會。
我在大教堂裡坐了很久,突然覺得自己不愛,也不恨了。
搞不懂是怎樣的情緒,但就是覺得再也與我無關了。』

這是怎樣的一種心情呢?

我原本以為他會怨恨的,但沒想到他竟然不恨了,
能這樣平靜的和他聊天真的是一件很難得的事情呢。

吵了半年多的好朋友,從來不是為了自己的事情而吵,
老是都是因為某些朋友,某些事情而冷戰。

不只自己不好過,他也不好受。

現在,我們終於能平靜的坐下來,隔著萬里的路途聊個天。

兩個人都有個避免被碰觸的傷口,
原本以為其實都很不快樂。

但他突然說:「無所謂了。好像再也無所謂了。」

苑苑說,無所謂的感覺好像就是不在乎,
不在乎真的是件好事情嗎?感覺很怪。

但是這樣不好嗎?他說他在大教堂裡坐了好久好久,
久到他都忘記時間了。

我們都不信教,坐在教堂他想到的是什麼呢?
是什麼樣的領悟讓他決定再也不肯去在乎另外一個人呢?

如果是愛情讓我們成長,
那麼也是愛讓我們悲傷和難過。

更也許是愛情讓我們變的冷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