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無意間看見一則新聞:「馬鶴凌病逝。」


我根本不認識他,我只知道他是馬英九的老爸而已

我會對這則新聞感興的原因是我突然想到幾年前我爸對我說過的話。


同樣也是在講馬鶴凌和馬英九的父子深情,

我爸說:「希望有天妳能感到一樣的驕傲和安慰。」

而我…幾乎都快遺忘了老爸這個心願。


三個孩子當中,老爸對我的期望最高,卻也失望最多。

我常做出一些很任性、很無理取鬧的事情。


例如:休學、離家出走、斷絕關係…這類令他傷心的事情。

老媽說:「三個孩子裡面,妳讓爸爸眼淚流的最多。」


但是雖然是如此,爸,我還是很愛你的。

我不會說我對你的愛贏過老哥和老姐,但是我真的很愛你。


我還記得小小時候,你帶著我去買冰淇淋時候,手的溫暖。

我還記得我任性的說要在外婆家住下來的時候,你掉下的眼淚的。

我也記得,我說要休學的時候,你失望和難過的神情。


爸,我沒拿到好成績給你看,讓你驕傲是我的難過。

在我心裡耿耿於懷的是那時候沒考上嘉女給你看,

我一直記得這件事情,可是我不會輸給那些人的,一定不會。


因為在我往前走的時候,老爸,你在我身後,一直都在呀。

你說你想退休了(我該擔心的不是我的學費),很好阿,你也早該好好休息了。

你說你想搬回奶奶家住,呃…雖然我不能適應鄉村的生活,但為了你我會願意試試看。


我常常見不到你的面(快一個月了耶),也常常聽不見你的聲音

可是我一直都很想念你,當我一個人的時候就格外想念。


你曾經說:「妳會不會因為我是工人就看不起我?」

哈哈,才不會咧!就算你是無業遊民,你也還是用淚水和汗水養育、教育我的爸爸阿。


馬英九說:「願生生世世都當馬鶴凌的兒子。」

爸,我也想對你說,我也願意永遠永遠,也是生生世世的當你女兒。


太幸福了嘛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