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跟主任聊天,他很倦怠,也很無力,身為他的下屬,雖然他從來
 不會對我擺出架子,但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開導他,我只好建議他:「去
 旅行吧,一個人去旅行。」

   一個人去旅行對我來說是紓解壓力的最好方式。

   但主任他說:「等到有一天,妳結婚了,妳就會發現,妳不可能再一個
 人去旅行,因為妳的心裡已經有了放不下的包袱和感情。」

   然後他又說:「妳這麼開朗、這麼活潑,我看不出來妳竟然喜歡一個人
 去旅行耶!妳還滿大膽的!」

   不知道耶,但我確實是還滿能享受一個人的生活。

   我想,我是一個很矛盾的人,在人群中,我渴望孤獨的寧靜;一個人的
 時候,我又希望有人群的陪伴。

   幸好,我從來不會失去自己的平衡。

   而我,最喜歡一個人去旅行,背起簡單的行李,丟掉手機,去一個我想
 去的地方,或許是為了懷念、為了回憶、為了放棄,不論讓我啓程的理由是
 什麼,但我卻極度的渴望在旅程中能夠讓心情沉澱。

   我的旅行不是單程票,我旅行,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對我而言,要想
 抬起頭昂首闊步的勇敢往前走,就必須要放棄過往的執念。

   我是去旅行,不是去放逐,但你可以說我是去流浪,因為一個人,我才
 能隨心所欲的停在我想停留的地方,也許只是坐在海邊,看著白色浪花、潮
 起潮落,夕陽西下,這不是浪費生命,相反的,我是為了讓生命更豁然才願
 意花這麼一段時間讓自己的心情歸零,並且重新出發。

   我的每一趟,都一定會回程,即使到了很遠的地方,我還是知道:我會
 回來。旅行不應該是單程票,而是一張更豐富人生的圖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