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上來寫自己的網誌了欸(心虛)



最近生活中發生很多事情,有些事情不想說也不願意說,

但是在事情發生的同時,我一直看見人對生命的熱情

和愛情的執著。



常常我都不能理解為什麼要這樣?

何苦這樣呢?傷害了自己又能得到什麼?

但事實上看著即使傷害自己也不顧一切的人,

我有點明白了。



或許,青春正是我們最大的本錢,是不管發生什麼事情,

都能依靠著的全部。



昨天看終極一班時看到一句話:

「將來有一天你會發現,這一生中最有價值的日子,

竟然是那段只問付出,不求回報的時候。」



也許當他們回頭的時候,看見自己曾經的執念,

竟也會微微一笑,畢竟這樣拼命的付出也不是任何人都能做到的。



我曾經問過毓:「為什麼你不放棄我?」

他說:「我想在我還有能力付出的時候為你付出,

也許等到有一天我累了、我倦了,我就會永遠的離開妳。」



這樣的想念竟和筑一模一樣,

我想,是我害怕受傷吧,

我害怕和從前一樣一直努力的想要做好每件事,

卻總是換來不堪的下場。



不知道是否該說對不起他們,

我不是不愛你們,我也很想對你們溫和一點

但是見到你們,我總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氣,

我想是我的心靈真的無法忘記那些事情吧。

對不起,我選擇了離你們最遠的地方。



在閒晃BBS的時候意外發現一篇國中同學寫的文章

那是一篇她身為病人家屬,看著姐姐被生病折磨著的心得

她說她姐姐已經發病七年了,

過年前才從住院最久的一段時間離開。



在姐姐生病的時候,即使全家為她哭了不知多少回,

這個姐姐似乎都還能堅強的面對,

雖然偶爾會出現負面的情緒,但至少更多時候

她在加油中堅強、在疼痛中學習成長。



她的一句問話令我印象十分深刻:「為什麼是我?」

上學期看的一公升的眼淚裡也有這句話:「為什麼病魔選擇了我?」



生病的人都會問這句話吧。

小時候骨折住院的時候,記得隔壁床就是一個沒有頭髮的大姐姐,

在白天的時候她總是很快樂。



同學說:「妳什麼要回來上課呀?好無聊欸最近。」

她說:「我才不要回去上課,還要考試!」

爸媽說:「真的不用留下來我照顧妳嗎?」

她說:「才不要,你們留下來我覺得很不自由,好像被你們管著一樣。」



直到某天深夜從疼痛中醒來的時候才聽見這個姐姐的哭聲

「為什麼是我?為什麼偏偏會是我?我還想要跑步呀…」



那時候我才真正知道原來她多麼渴望回到校園,

卻只能壓抑自己。

也才真正知道她為什麼要叫爸媽回家,

因為聽見她的控訴聲,爸媽一定會受不了的。



這個世界中很多事情沒有任何理由,

就像那年在大雨中坐在馬路上的我選擇封閉自己一樣。

也許我曾經對生命的熱情和渴望都隨著那顆破碎的蛋而消失了吧。



即使想起來還會流淚、還會心痛,

卻再也不會渴望回到過去一樣。

面對未來,不僅是我現在應該做的事情,

也是我只能做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