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和蓁蓁聊了好久好久…
聊她這些日子以來發現了什麼、知道了什麼

她終於難得沒繼續出現那些亂刺激我的話了(感動)

最後就跟我說:「陽光總會出現,事情總會好轉的。」

我說過了,現在的蓁蓁幸福非常,
是個可愛、溫柔而善解人意的女孩。

我想像中著有一段時間沒見到的蓁蓁,
提起男朋友,臉上還會掛著淺淺微笑的酒窩。

一定很漂亮,我知道。

她說這個男朋友是班上的同學,
她從來不知道原來他從一年級就喜歡上她了,
只覺得這個人似乎無憂無慮,很會耍寶。

直到幾個月前的某天,她收到了佑子傳來的簡訊,
那時候的她只要想到佑子、提起佑子還是會覺得悲傷,
她蹺掉金融市場坐在樓梯上發呆…
手裡拿著手機也不記得自己在想什麼了!

「我想我的表情一定很難看!明明我就沒哭呀!」蓁說。

這個男朋友走過來安慰她、講冷笑話給她聽,
好不容易終於把她逗笑了!

他說:「妳笑的樣子比剛剛好多了,我最喜歡這樣子了!」

從那天開始他們突然變成好朋友,
難過的時候只要聽他說話就會變的開心,
而她也隱隱約約察覺到關於他的心事。

可惜當時的她並不需要這樣感情的負擔。

有一天,她又因為想念而覺得寂寞時,
他對她說:

「會不會有那天呢?
妳不再因為想起他而悲傷,卻會因為想起我而開心。
我曾經看過一部偶像劇,
他說悲傷是因為愛情,快樂也是因為愛情。」

當時的她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的聽著,
因為她不懂得如何拒絕!
而且…這個人是她不想傷害的人。

假裝聽不懂、假裝不知道會不會更好一些呢?

時間就這樣在曖昧不明的模樣流逝,
寒假過去,二年級下學期也開始了…

他們依然是好朋友,而她始終明白他的心意,
也始終裝作不懂。

直到有天她看了追風箏的孩子這本書,
(by the way,這本書我也有買!真的是很棒的一本書喔!)

拉辛汗對阿米爾說:「事情總會好轉的。」

在週末看完這本書的她,打開窗戶,
陽光直直的照射在她的臉上,拉辛汗對阿米爾說的那句話,
竟然像真人般在她耳邊響起。

「事情總會好轉的,陽光總會出現。」

她想起在我十九歲生日時候,我和她一起在衣蝶百貨的十一樓大喊的畫面
想起我們幾個人剛認識的經過,
想起苑苑和阿威那時候的不懂事,也想起佑子…

分手時佑子對他說的那段話:「我不愛妳,但我希望妳幸福,
妳對我來說會是很重要的人,苑苑和阿威交往的時候,
妳一直在我的身邊陪伴我,那時候我覺得身後似乎有道耀眼的陽光,
很抱歉最後還是傷害了妳,但我真的希望妳幸福。」

那天,她轉過身看見自己的房間也被陽光照滿了一室,
只是平常的她都不願將窗戶打開而已…

突然之間,她感覺到她的生活裡也有一道陽光,
給她歡笑和快樂…她終於發現自己有勇氣走出陰影。

這一切都是因為有一個人讓她改變,
是連她自己也沒發現的改變。

寒假期間,她最想念的不是佑子,而是總在她身旁的那個人。

走出陰影是很辛苦的,但我們都需要勇氣和力量,
走過以後就會變的明朗。

三天後,他們交往了,
於是蓁蓁變的像現在一樣快樂、一樣幸福。

最後她說:「我不敢預料我們能在一起多久,但我想…
我們一定會在一起很久很久,我們真的很幸福。」

當然她還是欠打了幾分鐘:「把我的故事送給妳吧!
有天妳也會走出陰影的,別忘了陽光一直都在嘿!
反正妳已經夠黑了,無所謂再多曬一點啦!」= =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