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和大頭宇聊到家人。

他是個幸福的小孩,
或許在他眼中我還有點不知足吧。

但是,我和他是不一樣的,
他說如果要講出家人的缺點的話,他也可以講出很多,
但因為是家人,所以要互相包容。

可惜,我不同。

我真的曾經想過自己要原諒他,
因為我知道如果連原諒都做不到的話,
我會總是陷在迴圈當中。

我體諒他的痛苦,但不代表我必須承受,
也許是他的犧牲換來我現在的生活,
然而…我沒有苦過嗎?我當然有。

我也是想互相體諒彼此的心情呀,
是他一次又一次毀了我想原諒的心情。

我不想回家,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選擇自己的處境,
如果他的怒氣和不滿是衝著我來的,
我到底是做錯了什麼。

受到傷害的人從來就不只有他,
明明就還有我。從小到大,直到現在,我也都還記得那種痛苦。

直到最後,相同的事情一再發生,
我終於發現自己終究不夠寬宏大量,
我會記得,因為我受過這種痛苦。

也許我會一直記得,那都無所謂了,
逃避與不逃避是不重要的,我學習的是,不在乎。

不在乎更多,其實很簡單,
不要回家,不要遇見,一切就可以假裝太平了,
誰是誰非我已經不想再計較了。

如果他總是看見自己,而看不見我,
那我還能去要求他理解我的感覺嗎?

我不是聖人,我想過要原諒,只是最後發現做不到而已。

到頭來,我還是過不去那道心牆,
而這道牆也一直重重的,直直的立在我和他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