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Devils Wear Prada 穿著 Prada 的惡魔

拜大頭宇先生之賜,我今天終於看完「穿著 Prada 的惡魔」了。
我覺得算是滿好看的一部電影,
雖然劇情快到我有點不能適應,
但這也正好顯示出在時尚都市裡庸碌的人們。

將近三年前,我和河馬一起去台北玩的時候,
我在台北捷運看到所有的人們幾乎都在奔跑或是快走,
當時我心想:一定要這麼趕嗎?

當然,時間就是金錢,
所以他們的匆忙全是因為工作、學校或是其它因素,
今天看到穿著 Prada 的惡魔不知不覺讓我想起這段回憶(笑)

真是太慶幸,我難得看到一部電影從頭到尾我都沒有討厭的角色,
我非常喜歡由 Meryl Streep(梅莉史翠普)扮演的 Miranda(米蘭達)
尤其是她最後一幕的微笑簡直迷死我了啦,
完全看不出來她已經是一個快六十歲的老婆婆了呢!!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由 Miranda 對 Anne 說的那句:

*想要留在這個世界,就要付出代價*

又何嘗不是呢?
在我們所存在的世界中,也許看起來如此的理所當然,
但我們是不是也都犧牲了什麼才能夠站在這個地方?

我一直深深認為,
如果你不知道別人的背後付出了多少,
就請不要用「幸運」兩字來概括一切。

「幸運」這兩個字,代表你抹煞了這個人過去所有的付出。

Miranda 為了立足於時尚界,
失去了親情與愛情;
Anne 為了做好 Miranda 助理的這個工作,
也一樣失去了友情與愛情。

不要只看的見成果,而是要知道過去的努力。

很感動 Anne 在面臨抉擇的時候,
還是能夠拒絕眾多名牌及上流社會誘惑,
勇於追求想要的東西。

這部電影細膩的部分我覺得也在於它的首尾呼應,
電影的一開始 Anne 在面對 Miranda 的面試時候,
就不斷的提及她當雜誌編輯所得到的經驗與成果,
這是她內心深處最原始的渴望。

而最後,她放棄了大部分女人羨慕的一切,
走上了她原本要走的路。

我在想,或許有天她會後悔她輕易的捨棄這張門票,
不過,那曾經為夢想而努力的感覺是永遠不會忘記的吧?

我最喜歡的片段不是那些華服的展示,
因為那些名牌其實有一半以上我根本叫不出名字,
好啦,我承認我不是一個熱愛名牌的人,
衣服嘛,好看、能穿就好,
雖然很多褲子、裙子很漂亮,
但我仍然最習慣,也最喜歡穿著牛仔褲的自己。

當 Anne 第一次被 Miranda 大聲責罵之後,
她跑去找一名男性時裝設計師,
向他完整、毫無保留的宣洩對 Miranda 的不滿,
可是這個設計師(瑞秋)卻告訴她:

「有多少的女孩子想要得到這個位置而無法如願,
妳得到它了,卻只會抱怨不滿,
如果你沒辦法重新開始的話,
那麼別人就不會對妳友善。」

其實那個對著瑞秋抱怨不滿的 Anne,
不正是現實生活中我們每個人的影子嗎?

考試不會寫,怪老師題目出的太機車;
工作不順心,都是老闆對我有偏見;
和父母吵架,你們都不明白我在想什麼……

我們似乎都遺忘了有很多人渴求像我們一樣的生活,

能夠在學校繼續讀書,是很多人想做而無法做到的,
工作雖然不順利,但有更多人願意付出勞力也找不到一份工作,
與父母之間發生爭執,卻有很多小孩從小就沒有辦法擁有一個完整的家。

我們是被上帝眷顧的一群人,
卻常常忘了珍惜所擁有的。

Anne 後來決定重新開始的那段是我最喜歡的一段。

希望我將來不論遇到什麼事,都能像 Anne 一樣勇於挑戰,
但卻從來不會迷失自我的定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