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用一下《戀愛補給品》裡的 Enjoy 大叔經典名言。

小賴說,一個成功的品牌塑造要有五感:

sense、feel、think、act、releate

還說因為我是星巴克的忠誠顧客,所以就拿星巴克來當例子。

我真的超想說的:我「曾經」是,但現在已經不是了,
至於為什麼不是呢?……了解我的人就知道原因了。

雖然不常去光顧星巴克,但我直到如今還是超愛星巴克的。

我跟小賴說我都一個人去星巴克坐下來打發時間,
想一下事情也好,或者發呆、聽音樂、看書……什麼都可以。

就是非常去星巴克待著。

我覺得自己如果在那個地方,不說話也不會有人在乎,
也不會有人說:「妳心情不好嗎?」

我知道很多人是關心,但有時候過度的關心對我來說是一種負擔。

想到從前有一天坐在星巴克想事情的時候,
那時候整個心情非常低落,
卻看見星巴克的員工非常享受著他的工作。

不是服務業的那種笑容。

而是真心的喜愛這份工作。

當咖啡煮好後,會深深吸一口氣聞咖啡香,
每一個動作都如此仔細,眼神認真,卻看的出來他是喜歡這份工作的。

很難形容的模樣,但我確定他真的很喜歡這份工作。

他讓當時的我有一種,「為什麼我在這邊自怨自艾?」

像他這樣樂於工作之中,而我卻把所做的事情當成一種折磨,
這只是讓我的生活更不快樂而已。

於是走出去之後,我突然有種我必須擁有新的人生態度去面對生活,
人,不可能永遠微笑,但也不能永遠沮喪下去。

或許就是因為在星巴克有了這樣的領悟,
才使得我對星巴克除了懷念,有更多其它的感情存在吧。

而這不是 85 度 C 所能替代的記憶和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