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這兩天我聽見最令人難過的消息了。

前天(7/21)我和品嫻正在打工,
我那時候站在綠茶或青茶的茶桶前面泡飲料,
突然聽到一聲很淒厲的慘叫聲。

我以前看小說從來不能想像那是怎樣的聲音,
但我那天突然懂了,而且那個聲音真正的把我震撼到了,
真的很可怕,聽了會瞬間起毛骨悚然的聲音。

年輕的女生,尖叫的聲音。

我和品嫻對望了一眼之後馬上往門口看過去,
我們店的前面就是民生路,車來車往的人很多,
車禍也看過不少件了,就是沒有一次聽過這麼恐怖的聲音。

我喃喃自語著:「出車禍了嗎?」

一個客人就跟我說:「對呀!出車禍了,在貴族世家的前面。」

品嫻接著就問:「人有受傷嗎?」

那個客人看我們兩個女生有點被嚇到的樣子,就走出去替我們看了一眼,
而我們也趕緊把手邊的飲料泡好,
幸好當時只有那個客人而已。

我們兩個站在吧台邊努力的把頭伸出去看情況,
只看到一台 March 橫向的停在路邊,旁邊有一台腳踏車,還有一個書包。

那個客人走進來很嘆息的說:

「那個女生的腳應該已經毀了吧!那台車也太離譜了,
竟然在大馬路上迴轉!」

我就問:「什麼叫做腳已經毀了?」

他回答我:「整隻腳都被壓在車輪下,動彈不得,女生看起來一直在抖!」

品嫻馬上拿起電話打給國仁醫院救護站,
我們和國仁很熟,電話早就背下來了!

「趕快把那女生的腳移開呀!車子這麼重,哪受的了阿?」

他回答我:「不行移開,這一定要保留現場,釐清肇事責任的!」

我聽了當場啞口無言。

那關係到一個人的腳,竟然還為了責任讓那個女生在那邊等候救護車的到來,
如果國仁醫院離的更遠,那那女生是不是只能坐在路邊,
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腳被壓在車輪下而已呢?

如果我是家長的話,有這麼多目擊者,還怕釐不清肇事責任嗎?

更何況,責任只是醫藥費的索賠,
我寧可要我自己的女兒趕快救醫,也不要讓她受這種苦痛。

沒多久後,我們聽到救護車的聲音,
其實很快就到了,只是我跟品嫻覺得還是太久了!

慢慢的,路邊暫停的交通也恢復順暢,
警察伯伯也過來拍照、做車禍鑑定。

一個警察伯伯常來店裡買飲料,他過來的時候我問了他一下車禍情形,
他搖了搖頭,說情況不是很好。

品嫻說:「那女生會死嗎?」

我心裡震了一下,但想說客人都還說女生一直看著自己的腳在發抖,
意識那麼清楚應該不會死亡才對,
就反過來安慰品嫻。

幸好接下來客人很多,很忙,
也讓我們忘記這件恐懼的事情。

直到今天(7/22)晚上六點多,我接到阿彰打來的電話,
他說有聽到大哥和大姊在說,
昨晚在貴族世家前面出車禍的那個女生,左腳被截肢了。

因為壓在車輪下太久,組織已經壞死殆盡,
如果不截肢的話,會影響到其它部位,
所以在家長的同意下截肢。

這件車禍的消息我只知道到此為止而已,
我只是忍不住想罵兩件事情。

人,可不可以有一點同理心,我可以理解大家都不想惹禍上身的心態,
可是一個女生的腳這麼脆弱,被一台那麼重的汽車壓在腳上,
有沒有想過如果是你是怎樣的感覺?
有沒有想過如果她是你的女兒,你捨得讓她受這種苦痛嗎?

尤其當我們聽見她必須截肢是因為壓在車輪下太久,
組織壞死的時候,那樣的心情真的很難以形容。

她只是一個高中生而已,她背著書包才剛下課,
也許是要回家、也許是要去補習、也許是要去約會,
她沒有違反交通規則,也沒有逆向行駛,
可突然飛來一場橫禍,讓她失去了一隻腳,
讓她這輩子再也沒有行走的機會。

就算是大人都不一定的承受的了,為什麼要讓一個年輕的孩子去承擔呢?
她應該還有飛揚的青春跟大好的人生呀!

還有那個最該死的車主,
你迴轉個什麼鬼呀?就因為你貪圖一時方便,
所以你毀了另外一個人的一輩子,你要照顧她一輩子嗎?

為什麼就不能有點耐心開到前方的路口再轉彎,
偏偏要在那麼危險的地方迴轉,
那是一條這麼多車、這麼多人的大馬路口!

你駕照怎麼考出來的呀?
你的良心和道德在哪裡?

賠錢也許可以了事,但別人的人生是用錢可以買的到的嗎?
父母要照顧一個女兒讀到高中是件多辛苦的事情你懂嗎?

不論那個女生是否能繼續堅強,
你背負的就是一生的罪名,還有永遠揮不去的愧疚感!

在這裡祝那個女生早日康復,勇敢堅強起來。

口足畫家楊恩典曾對蔣經國說:「我沒有手。」
蔣經國回答她:「沒關係,妳還有腳。」

妳失去了一隻腳,但妳還有另一隻腳跟一雙手。

我不能體會妳的感覺,因為我從來沒有這樣的經歷,
但妳那個尖叫的聲音震撼了我。

我現在想到還會為妳感到一陣心酸。

沒有真正聽過那種聲音的人是不懂那種震撼的感覺,
那真的是人世間很可怕聲音。

希望我這輩子再也不要聽到第二次了。
希望世界上多一點安全遵守交通規則的駕駛,
希望這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多一點同情心,不要這樣見死不救,很殘忍。

沒有一個父母會在乎錢,而不在乎自己女兒的雙腳。
站在別人的立場多想一點,或許這世界就不會那麼混亂。

臨表涕泣,不知所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