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我和鳥仔買了肯德基一起去愛河吃…
老實說,愛河真的整治有成功咩?
好臭…

但吸引我的並不是愛河的景色,
而是路邊的表演。
屬於街頭藝人的表演。

我對音樂並不在行,
而且一點研究也沒有。

但是我只要看到有那懂年紀很小的學生在那邊街頭表演
都覺得深受感動。

我想起很多年前還會在西門町演奏的那個女生,陸依潔。
她的夢想是去奧地利學音樂,但家裡的經濟情況並不允許,
後來有一個退休的老師願意帶她去,但她反悔了…

所以陸依潔只能繼續留在西門町。

我不認識陸依潔是誰,但我很喜歡這個故事。

在愛河邊,我看到更多個「陸依潔」…
而且都是學音樂的是怎樣 orz

不論是雅音二重奏的姐妹,或是演奏小提琴的李志傑,
我羨慕他們小小年紀就能找到很有可能是自己一生夢想的東西。

但我也覺得他們很辛苦,
他們不怨天尤人,反而靠自己的能力出來完成夢想。

我都忘記我十六歲的時候在幹嘛了 = ="

我很喜歡,也很感動這樣的精神…

我有很長的一段時間都在聽小提琴的演奏,
而且還真的滿想把自己身上少少的鈔票拿出來鼓勵他…

但我想我鼓勵他後,就要有人來救助我了…
還是算了 = =

在那個地方,我感受到的是生命力、堅持、勇氣。

在這個世界,即使負面的消息和新聞很多,
仍然有一群人,用他們的夢想,用他們的堅持繼續生活,

我相信勇氣的神奇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