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上完文法課之後,
我就依照原先約定的時間到圖書館討論行銷管理個案研討的報告。

然後一待就是兩個多小時的時間,
害我原本跟博雅約好想去游泳的念頭只好放棄,
因為出來的時候已經六點多,而且天氣也轉涼了,
這也沒辦法嘛,為了報告,犧牲一些好像也是在所難免的,
但就是有點小失望。

話說…

我承認我自己算是一個很固執的人。

這可以從我願意每天吃一樣的菜色就看的出來,
我不是一個會輕易改變心意的人。

但是…

如果你認為你自己的論點是對的,那麼,就請你說服我。

我認為這點非常重要,有時候我不想與你 argue,
但並不代表我認同你的想法,
某些時候是我覺得這件事沒有爭吵的必要。

如果你的理由夠充份,那麼我就可以接受你的觀念和你的想法,
但前提是你必須對我的疑惑提出一個答覆,
也許會一直 focus 在某一個點上,
那就是因為在那個點上我無法認同你,
就算我們所想的方向是一樣的,但理由卻有可能截然不同。

這就好像我們選擇同一間餐館,
但你是因為好吃,而我則是因為距離近。

結果是一樣的,但中間思考的過程完全不一樣。

重點是,說服我。

假使我沒辦法說服你接受我的觀點,那麼,沒有關係,
頂多就只是表示我們對這一點沒有共識而已,
但是報告不就是需要一個共識嗎?

上去報告的一切都代表我們「所有人」的觀點。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如果你很堅持你自己的立場,
那麼就說服我,用你足夠而且充份的理由說服我。

做不到的話,那麼無論如何,我就不會接受你的觀點。

當然更不可能接受當我找出一筆資料來輔助我的想法時候,
而你說出:「其實我不太相信報紙上所寫的。」

OK,報紙上寫的有些確實有問題,
但我們需要的是「實際」的資料,
如果實際的資料是這樣顯示的話,那麼就不是報導的問題,
反正我們要的是數據。

數字會說話,這句話我們都應該聽過吧?

同理可證,你的想法只是你的想法,
拿出證據來證明你的想法是對的,如果沒有,
那麼,我就不會接受你的想法。

就這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