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現在的工作崗位中,我必須扮演一個服務老師、服務學生的稱職
 行政會計助理,補習班中有各式各樣的學生,有些學生就是那種巴不得
 他趕快和垃圾車一起離開的死小孩,也有那種只能看著他每一張分數都
 不好看的考卷默默嘆息。

   那個男生,就是這樣的一個小孩,從他正式到班上課之後,我對他
 的評語一直就是一個很認真的學生,然而,努力並不代表可以等於收穫
 ,他練習券的成績始終不好,然而,他卻是一個讓補習班中所有曾和他
 一起接觸的老師會覺得他認真、努力、但成績不佳卻是鐵一般的事實。

   就像我說的,碰到這種學生,根本就不忍心苛責他,只能一直不斷
 的為他加油打氣。

   看著他疲倦的雙眼和沮喪的神態,我有時候真的會懷疑,命運,這
 樣公平嗎?讓這樣的一個小孩子如此辛苦的為了分數生活著,值得嗎?

   話雖然是這麼說,然而,基於我的職責,我還是很想在每一次見到
 他的時候對他說: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