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看完了一本書,是張曼娟的《呼喊快樂》。
不知道為什麼在看這本書的時候我一直想起一個老朋友、好朋友,
算一算,我們已經認識了有八年了吧?

我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就覺得他是個很典型的痞子,
一副就是公子哥兒,驕傲到不行,
偏偏他和我的國小同學又是好朋友,麻吉到不行的那種麻吉。

和他交談幾次發現他真的是一個很有想法、很有內涵的人,
雖然他的態度和言語有時候真的會讓人超想揍他一拳。

後來他告訴我他第一次看到我也是這樣子,
表情冷冰冰的,一副就是超叛逆的國中少女,跟現在的樣子完全不像。

也就是說:一開始我們兩個是互看不順眼的。

不過人生中有很多的意外通常是讓人料想不到的,
我們成為好朋友,是那種超級好的好朋友,
因為我們超講話都很直,而且是完全不留情面的那種直接,
所以反倒很 match,有什麼事情他會找我、我也會找他,
他給的建議常讓我覺得很無言,很白目,
但我心裡也知道這常是最有用的辦法(除卻得罪人的成分啦)

現在,經過八年的歲月,因為時間、因為事情他變的很不一樣,
成熟、冷靜、也深沉多了。

雖然我不曾看見坐在萊茵河畔頓悟的那道身影,
但我幾乎可以想像他現在陽光的身影。

誰說堅強的人一定要永遠勇敢?

我在他身上看見受過傷的人,當撫平傷痕後再躍起是多麼美麗的姿態。

記得看過這樣一段話:「有些人碰到再大的困難他們都不會放棄,
因為他們身上流著堅強的血液,而那使他們更加勇敢。」

看他在感情路上跌跌撞撞這麼多回,
擺脫了玩世不恭的形象,其實他比誰都還要認真,
上次見到他,發現他給我的感覺多了份穩重,
他也說如果現在再談感情的話,就是再認真不過了。

於是,他不在意現在是孤家寡人一個,
單身有單身的好處,他笑著說。

我常會和他用 msn 聊天,聊什麼都好,總覺得自己滿白目的,
明明知道會被他氣的半死,可是想和他說個幾句話,
就是有些話只有他會懂。

如同有些感受,呆璇特別能明白。

偶爾,他會給我幾句鼓勵的話,而那總能讓我感動到說不出話來,
再多人的稱讚比不上一個舊識的人說的一句話。

品嫻曾經問我:「妳不會覺得金魚和志龍好過頭了嗎?
哪有男生跟女生的感情會好成這樣?」

我回答她:「不會呀,我就有一個很好的朋友,就只是好朋友而已,
我們熟到不行,但就是不會產生男女之間的感情,
所以我還滿能理解那種相處模式的。」

就是擁有過,更珍惜難能可貴的情誼,
說好不論經過多久的時間,都不能忘了互相聯絡,
如果有一天你結婚了,我不會送你紅包,因為我對你的祝福不是用金錢可以衡量,
如果有一天我結婚了,你一定要包紅包,因為你對我的誠意絕對是用金錢來計算。

祝你幸福、祝你快樂,
知道你曾經沮喪過、知道你曾經隱藏傷痕過,
但很慶幸終究你站了起來,在異鄉的日子,距離一萬四千公里的距離,
縱然見不到面,我望著遠方灰濛濛的天空,
依稀還能見到你展翅高飛的身影。

相信你一定會達成你的夢想,you can do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