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疲倦的雙眼在昏暗的房間裡、黑白的螢幕中找出那篇寫了好多年的故事。

   第一次,想寫下這個故事是高中的時候,大學時期,想完完整整記錄這段過
 往的心就更加強烈,孤單的時候,常常會打開熟悉的電腦應用程式介面,在亮白
 的空白頁面中,帶著微笑、感動、淚光、感慨、想念、思念、遺憾……很多、很
 多種情緒慢慢的在鍵盤上敲打出回憶的節奏。

   書寫與修改的次數都很多,直到今日,我看著那篇故事的第一頁,在去年的
 時候我用了一首歌當作這篇故事的主題曲:動力火車《繼續轉動》

   繼續轉動 那最初的夢
   一起奔向 最後的光榮
   繼續轉動  Run all the way home
   讓我們  堅持到最後一秒鐘

   我眼中的流光倒映著歌詞中的每一個字,然而,我知道,不可能再繼續轉動
 了。或許,因為最初想重聚的夢已碎,最後的光榮也不屬於我,終究,有兩個人
 提前離開,沒有陪我堅持到最後一秒鐘。

   之前和呆璇講電話的時候,她說這個故事可以拍成偶像劇,當時我就說,不
 行啊,我想不出來誰可以演威少的角色,最後我們開玩笑的說:叫威少自己來演
 就好了啊。那時候想想,也對喔,誰能比他更適合他自己呢?

   然而,他已經退出人生的舞台,在屬於我自己的舞台閉幕之前,他華麗的旋
 過身,輕巧的步下台階,並沒有看見還留在舞台上的我,眼眶含淚、心中帶傷的
 看著他模糊遠去的背影。

   既是如此,這個故事,應該沒有必要繼續下去。在下定決心的時候,我順手
 按了字數統計的功能鍵,117825,超過一千個不眠的夜,腦海中錯雜紛亂的思緒
 讓我寫下一個將近十二萬字的故事,故事,還沒說完,但我知道,我不會再說下
 去了。

   退出頁面,回到資料夾,選取文件,我猶豫了一下,按下 Delete ,在確定
 之前,我閉上眼睛,終究不想親眼看見這個故事被我捨棄,但,我也已經不想再
 繼續寫下去了。

   呆璇,對不起啊,沒辦法讓妳看到這篇故事了。

   清空資源回收筒,我在想,我的人生也能這樣就重新開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