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似乎是快結束了,
然而一次考試的落幕真能代表什麼嗎?
我只覺得自己好像被榨乾一樣,什麼都沒有留下來了。

為什麼一定要考試呢?
想讀書的人,不用考試也是會讀書呀,
但是不想讀書的人,
硬是要去記下一些也許一輩子都用不著的知識真的好嗎?

為什麼不能無憂無慮的學習?
不需要考試,就像謝政傑說的,請大人說服我們學習理由。

話說回來…我也慢慢變成一個「大人」了,
所以我就應該要自動自發的嗎?

我每次背這些東西都在想,
我以後真的用的到這些嗎?我的生活就必須依靠這些課本上的文字?

如果答案不是肯定的話,
我已經花了十六年的時間在這裡做什麼呢?
更何況是從研究室望去,那一排長長的、寂靜的走廊,
我只感覺他埋葬人多少人的歡笑、青春、時間。

為了賺錢吧?為了以後的生活,為了以後的吃喝玩樂,
所以現在才必須在這裡付出,
如果不一直用這個理由來說服自己的話,
就會越來越討厭讀這些自己不喜歡的書。

我討厭有目的性的讀書,
就如同我厭惡任何為了目的而寫的文字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