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一直在想『單純』和『複雜』這四個字之間的關係與差別。

   我常常覺得,我的想法很單純,或許天真,但至少我很坦蕩,並且我沒有任何
 需要隱瞞的地方,而且我的每個出發點就是很單純,有人問我,我也會照實回答,
 為什麼總要曲解他人單純的原意,這滿足了什麼?

   舉個實際的例子來說好了,那天中午到餐廳吃飯的時候,聽說廚房的兩個阿姨
 因為最近要督考、評鑑的關係,所以每天都很努力的刷地板,我們每天要處理的蔬
 菜這麼多,所以她們因為很累的關係導致手都無法舉起來,只好一起去看醫生。我
 聽了之後就覺得:哇!阿姨好辛苦喔~就這麼單純的想法,我知道那是她們的工作
 ,每個工作都有它辛苦的地方,都有為了要賺錢而必須要付出的代價。

   但是我在下班時間經過廚房,發現有一台餐車還沒有洗,想起廚房阿姨平常對
 我很好,我已經下班而且也沒什麼事,所以我就拿起菜瓜布幫忙洗餐車,隔天再幫
 忙洗碗,就這麼簡單而已,到底有什麼閒話可講?

   我真的不能理解耶!會計並沒有比較高高在上啊!會計也是人,為什麼就不能
 幫忙洗餐車、洗碗,雖然我都會說自己很好命,在家沒洗過幾個碗,但那並不代表
 我就不能做這件事情吧? 

   沒有人任何要求我做,我也只是基於想體恤廚房阿姨的辛苦,主動幫忙而且,
 究竟有什麼閒言閒語可以講?人,活在這個世界如果可以單純一點,為什麼偏偏要
 搞的這麼複雜?

   當每一個人說話都小心翼翼、字字斟酌,那還有什麼真心可言?

   或許我會被說真是個不解世事的小女生,但我還是覺得,一個人的出發點如果
 就是這麼單純,又為何要複雜化這件事?這樣有比較快樂嗎?

   我真的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