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辦公室外面的保全大叔,很愛問我這個問題:妳要不要喝咖啡?
 
   而我的回答,總是千篇一律:謝謝,但我不喝咖啡。偶爾,他們會問:為
 什麼?我總是笑笑的說:因為有咖啡因啊,對我來說太刺激了。

   是這樣子嗎?

   只有我知道,無關咖啡因,無關身體健康,我不喝咖啡的原因很簡單:因
 為身邊的那個人不對。

   苑苑曾經跟我說:「我知道要怎麼判斷妳是不是真的愛上那個男生,只要
 能讓妳願意陪他喝一杯咖啡的話,我想妳對他就是有點感情的吧。」

   或許是吧,只是很可惜,直到今天,我還沒再找到這另外一個人。

   其實,曾經有一陣子的時候,我很愛咖啡,或許對很多愛咖啡的人士來說
 ,那只是一種咖啡飲料,但對我而言,那卻是真正的咖啡。

   國三那一年的冬天,我在補習班撐著昏昏欲睡的神智上著那些也許我一輩
 子都無法實際應用上的知識,中堂上課的休息時間,是我最期待的時光。

   我推開一扇門,走進一個陽台,遇見七個人,是我生命中既美好卻又悲傷
 、遺憾的一群人,有一個人,曾經站在那裡對我說:過來聊天啊。幾年後,她
 的生命已經停止,而我在湛藍海水、蔚藍晴空的陪伴之下送她最後一程。

   然後,某一天晚上,一個男孩子為我遞上一罐伯朗咖啡,帶著溫柔笑意對
 我說:「給妳喝,剛剛看妳上課上到快睡著了。」

   他每天都為我遞上一罐熱熱的伯朗咖啡,咖啡不只暖了我的手,也暖了我
 的心,然後,故事的最終,我們終究說了再見。

   但我始終沒有忘記那些喝著伯朗咖啡的夜晚,也是因為如此,從此,我再
 也不喝咖啡,少了身邊那個人,咖啡,少了一種令人最想念的味道。

   總覺得那咖啡的香醇味道,少了一點點令人遺憾的幸福,多了一點點讓我
 惆悵的哀傷。

   遺憾的香氣啊,也許終其一輩子都會在我心中縈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