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喜歡將躺椅拿到三樓的陽台,然後,拿一本書,拿一件薄被子,
 在陽光轉弱的下午時分看書,也看天空。

   我後來想想,我長大之後的很多習慣應該是那時候培養出來的,喜歡看書、
 喜歡喝下午茶、喜歡看天空。

   長大以後,我考進了屏東科技大學,我對青綠的草原、寬廣的校園不留戀,
 想念的反而是從四樓窗外看出去的風景,那裡,可以看見一片藍天。

   之後,和魚魚分居以後,我一個人住進北平小館樓上的房間,我很喜歡那個
 房間,一住就是三年的時間,因為那一間房間,如果把窗簾全部拉開,躺在床上
 ,可以看見一整片天空。

   我常常在一縷雲絮與一抹微風之中想念一架可能曾經掠過這片天空的飛機,
 後來,苑苑常常會開車來屏東找我,特別愛挑在我期中、期末考的時候來,因為
 可以妨礙我背書,她說:她很喜歡躺在我家的床上看著那片天空,如果,有什麼
 文字可以將那種感覺具體化的話,我想,當我們仰望那片天空的時候,也許都能
 夠刻劃出「想念」這兩個字吧。

   當然,我並不知道,後來,我會認識一個叫做天空的女孩子。而且和我一樣
 都是笨笨呆呆的(也可以說是比我更呆吧)。

   我們說好要一起在人生的路途中走下去,將來一起仰望藍色天空。

   今年,我送走苑苑的那天,天空依舊蔚藍,湛藍海水、溫柔陽光,雖然明明
 該是一幅美麗的景色,那我卻只感受到無止盡的哀傷在我們周圍蔓延。

   我們曾經抬頭仰望的那片天空,並不會有什麼太大的變化,只是,我的心中
 早就已經不若當年的青春飛揚,多了千癐百孔的痕跡。

   但我想,再陰暗的天氣都會放晴,如果不是天天都晴天,那就先學會欣賞雨
 天的美,雨季的天空,也別有一番韻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