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人實在太多,所以就算發呆也有可能被擠死,
於是我就拿出我遲遲還沒看完的「香水」出來準備繼續驚悚一下

(為什麼我這本香水看那麼久呢?因為我想要撐到他上映呀…)

就在我拿出香水的同時,站在我旁邊的一個男生和我做了同樣的動作,
然後…兩個人拿出同一本書…

一片尷尬的對望了一眼之後,
我就開始看葛奴乙是從何時開始接觸香水的事業,
然後看到正入迷的時候,他突然對我說:「呃…妳的手機在響…」

真抱歉呀,我當時完全沒想太多,
因為我的隨身碟繼續唱著我也忘記是什麼歌的歌,
直到他拍了拍我的肩,我才發現我家手機的「可惜不是你」已經響很久了 - -

趕緊接起來之後是老姊打來問我有沒有搭上火車,
癈話,沒搭上火車我要怎麼辦嘛,當然是有囉,
閒閒涼涼的回了老姊幾句,手機就開始給我「低電量」= =

好啦,這一切都是插曲,
重點是我們兩個人就開始聊了起來,一開始是聊香水的內容和看法,
他說他看過香水之後,覺得葛奴乙滿可憐的,
我直接回他一句話:「我還沒看完,所以可憐不可憐我也不知道。」

我太直了,我知道。

他又提出了幾本我也看過的書,什麼百年孤寂、追風箏的孩子,
哈哈,我們都對百年孤寂和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懷著可敬的心態,
為啥米呢?除了百年孤寂我看懂之外,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我還懷著極疑惑的心態。

不過我們對追風箏的孩子都特別有心得,
就這樣一聊聊到了台南站,
後來他就問我目前台灣出版的作品最喜歡那部。

我說我還滿喜歡朱少麟的書,最喜歡《燕子》,
但對《傷心咖啡店之歌》比較有感覺,
《地底三萬呎》太抽象,我認為文案寫的比內容還要好。

好,重點來了!
為啥我會知道他是苑的大學同學呢?
因為他提到他有一個同學跟《傷心咖啡店之歌》裡的海安很像,
不是指長相和家世,但感覺卻非常的一樣,
我心有戚戚焉的和他討論了起來,就是因為我有遇過嘛,
沒想到越講越奇怪,兩人都發現哪裡怪怪的,
直到他跟我說:「欸,妳說的該不會是誰誰誰的吧?」

當場傻住,我說的就是威呀…

這下我才知道原來我們兩個說的是同一個人,
由此可知,威你以前多麼的不低調呀!不是早就叫你收斂一些了嗎?

有認識同一個人,話題自然變多了,
我這才知道原來他是威和毓高三的同班同學,
等我簡單的自我介紹完後,他竟然知道我是誰…
正確來說,他應該不是知道我是誰,
而是知道我是誰的前女友 - -|||

等到大湖站的時候,他突然跟我說,
「妳是毓的女朋友的話,那妳也是那個叫 play 的 group 其中之一囉?」

害我當場嚇到,知道 play,他跟威和毓還真不是普通的熟欸,
所以我有那種台灣真小呀,走到哪都遇見熟人的感嘆,
我這樣對他說的時候,他說了一句令我震驚的話。

「我和威他們只是同學而已,沒有特別好,
我會知道妳是因為妳是苑的好朋友吧?我現在跟苑同班,我也是高醫的。」

很好,謎底揭曉,
搞了半天,這個在火車上和我分享讀書心得的人,
原來是威和毓的高中同學,苑的同班同學,
更準確的來說,他還是苑的好朋友。

真是註死,算了,下次在火車上還是做我自己的事情就好,
免得又遇到誰誰誰的,感覺挺詭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