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佇立在懸崖邊良久,看著天空,聽著海濤聲音,心中,有一種想法,實在
 不想這樣就讓妳走,但是,妳的爸媽彷彿看見我們的猶豫與不捨,走過來,也是
 眼眶含淚的告訴我:「讓她走吧。」

   這是一個身為父母的請託,我沒有理由不聽,所以我走近懸崖邊,看著雅雯
 的手伸出去,張開,一陣風吹來,妳飛了起來,也離開了她。

   這煙塵,無論如何不屬於人世間,在空氣中紛飛,有些落進海洋中,有些隨
 著徐徐微風四處去旅行,這就是妳要的方式嗎?

   當雅雯手中的骨灰已經全部隨風飄遠,我終於看見雅雯像是全身力氣都被抽
 盡了一樣,蹲下身子,將頭埋進膝蓋之中,痛哭失聲,我看著她,想起之前看過
 的一部小說,書上說:當親人離開的時候,我們不能太難過、哭的太傷心,那會
 使他們因為心疼而捨不得離開,於是,我走到她身邊,告訴她:

   站起來,我們要驕傲的送她一程,因為雖然只有二十三年半的生命,卻足以
 讓我們回憶與驕傲一輩子。

   當阿問、阿佑、阿毓也輪流將妳的骨灰灑進大海之後,我終於不得不,也伸
 出我的手,我離崖邊很近,威少還叫我走進來一點,但是,我沒有。

   因為,我希望妳是在大海裡面的,在空氣中,雖然自由,但也卻像無根的浮
 萍,沒有落地處,可以飛的很高、很遠,可是,也會飛到很累吧?於是,就像妳
 說的一樣:當天空下起雨時,就是因為我在想念你們,所以我來看你們了。

   我伸出手,緩慢的、用盡意志的命令自己張開雙手,然後,不過就一個瞬間
 ,一陣風吹來,我曾經想用一切交換的生命,已經飄然遠去。

   我的眼淚,在那個時刻,終於重重的淌落。

   我的眼光還追尋著空氣中一點點妳曾經存在的痕跡,威少已經伸出手將我往
 後拉,然後,他臉色凝重而憔悴的和妳的爸媽一起做出同樣的動作。

   只是,妳真的很愛他,對嗎?

   因為當妳的爸媽捧在手掌心上呵護的寶貝已經離去時候,我看見,他的手上
 還有一點妳不願離開的痕跡,我有點驚訝的看著,當我轉頭看見他的臉龐時,妳
 一定不會相信,我看見了,他的眼淚。

   我從來沒有想過他也會掉眼淚,雖然不是珍珠般的淚光,而是被風吹過以後
 留下的一道淚痕,但是,那確確實實是他傷心的淚水。

   是誰曾說他是一個無情無心無愛的男人?他不是,因為在那一刻,我看見了
 在這個世界上最真的心、最深的愛,他的眼淚,是對妳最心痛的不捨。

   似乎察覺了我注目的視線,他看著,嘴角緩緩的勾起一抹苦笑,那一笑,讓
 他的眼淚再也藏不住,我真的看到,由他的眼角,流下的晶瑩淚光。

   我搖了搖頭,走回妳的骨灰罈旁邊,裡中,還有少許妳的骨灰,我小心翼翼
 的捧在手掌心上,走到妳爸媽的身邊,輕聲問:

   這些,要留下嗎

   妳的爸爸悲傷的搖了搖頭,一開口,聲音是哽咽的,他說:「別留下了,讓
 她一起走吧,這樣她才會有手、才會有腳,才能做很多她想做卻來不及做的事情
 。」

   於是,我把最後的骨灰交給妳的爸媽,由妳的至親,送妳這最後最後的一程
 ,當骨灰罈已經空了,妳是不是也啟程到那個我未知的世界了呢?

   人,真的很不值得,一個二十三歲的年輕漂亮女生,醫學院的高材生,竟然
 就這樣離開,除了回憶,我不知道該去哪裡找妳曾經存在的痕跡。

   但妳不用怕,因為我們每一個人,都會將妳記住,讓妳住在我們心裡面的房
 子,活在我們的心上,就像我說的:感謝有妳,伴我一生。

   別忘了妳曾說過的,想我的時候,我想妳的時候,記得讓天空下雨,讓風吹
 過我臉頰,這樣我就會知道,是妳來看我了。

   用雨滴累積我的勇氣,妳在天空飛翔的時候,也別忘了看看地底下的我,邁
 出堅強且穩定的步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