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她說不愛的時候,沒有人看過她掉下一滴淚。


當初,他們是有一些曖昧,從他們相識的瞬間,明眼人就都知道,
兩個人的火花四溢,怎麼也遮掩不了的。


更何況,他們從來無意掩飾。


所以他的生日派對有她,她的同學會裡有他,他無聊的時候會請她吃飯,
她沒伴時會約他去看場電影,出雙入對卻以朋友互稱,其他人看著,
也只是笑著說,真是一對「好」朋友啊。


是天性懦弱還是生性優柔?總之,誰也沒想到打破這樣的微妙,
雖然,某個夜裡,靠在他肩上時,她差點就吻了他,
雖然,某個清晨,他送她回家時,他握住了她的手不放,
但是,兩個人一個人往前,一個人就往後;
另個人前進,另個人就退後,怎麼樣都到不了那一步,卻又放不了手。


僵持。


但其實只有她知道,她是愛他的,很愛很愛,卻不知為何的,
自己和自己鬧著脾氣,不願意坦率的,面對著自己,面對著他。


就像住在高塔裡的公主,自顧自的放下了長髮,卻不見王子上來,
而自己兀自生氣著,卻也不願意多向王子多喚一聲,而眼睜睜的看著王子,
在下面的森林中迷著路,漸行漸遠。


一個巧合,他介紹了他工作的夥伴給她認識,卻沒想到那個男子,
到處宣稱愛上了她,弄得兩個人尷尬,而原本的微妙,就更添了幾分。


而卻沒想到幾週後,在一個意外的場合,一個小型的派對,
看見了他牽著另一個女子,在那一刻,她以為她沒有力氣說任何的話,
卻沒想到,她仍無事般的和同伴一起跟他打著招呼,笑著,應酬著。


他的神色有點惶惶,她的微笑有點僵,但一切還是順利的應酬著,
只是她聽不進同伴說的話,也聽不清那宣稱愛上她的男子的笑語奉承,
就連愛喝的雞尾酒都變成了苦澀,卻又倔強的不想逃離,
怎麼也不能認輸的,那時,無法思考的她,只有這個念頭。
驕傲又倔強的她,任性的連自己都無法想像。


「妳還好嗎?」一個熟稔的朋友,在席間關心的問著,
卻沒想到她卻說:「我今天美不美?」


「超級。」朋友不解:「髮型和妝都無懈可擊;怎麼這麼問?」
她笑了:「我不想要輸,我要美過在場的每一個人。」
「妳可以的。」朋友心疼的說著:「不要太逞強。」
「我會好好的。」她燦笑如花:「怎麼樣都會是好的。」


但其實接下來的日子,她一點都沒好過。


因為睡不著,所以她加倍的忙碌,工作超時,還接了一堆案子,
放假就像拼了命般的和朋友又唱歌又旅遊,那陣子,沒有人看過她掉過淚,
以為她都好了,卻不知道,幾個深夜清晨,她被惡夢驚醒,在床畔哭的不能自己。


因為倔強,所以比誰都還要堅強。


後來,他還有和她通電話,她卻如無事人般的和他聊著工作,好幾次,
他都忍不住問了:「妳好嗎?」她卻無意的說:「很好啊,有什麼好不好的呢?」
而讓他啞口,彷彿曾經和他走在一起的,是另一個女子而不是她。


「對了,上次妳說妳的電腦有問題,找個時間,我去幫妳看看吧。」
後來的某次,他這麼說著。


「喔,沒關係,我自己請工程師過來幫我看過了,沒什麼大問題了。」
她回絕了他的關心。


「那…」他還沒說完,她卻先說了:「我要先去忙了,改天打給你。」


一如對待其他對她有意的男子一般,明快果絕,不拖泥帶水的給任何機會,
即使她知道,她還是非常的在意他的每一件事,但是決定不愛了,
就要乾脆,再怎麼愛都不能心軟。


不愛了,就不拖延。這是她保護自己的方法,也是她僅有的倔強。

--

看這篇文章真的很有感覺欸,
不是指我自己啦(雖然我也常常覺得自己的倔強好像不該用在那個時候),
只是想到一些朋友被劈腿了之後,
還是故作堅強,對外一概宣稱:「我很好。」

只是後來才發現傷口有多麼大,
我常常很後悔自己當時沒更關心她,
看到她以為事過境遷後的傷痕,
才發現其實選擇說不愛一個人也許很容易,
可惜要真正忘記實在太難。

可不可以不勇敢?范瑋琪的歌如此唱著,
然而,太多的人認為我們就應該勇敢、堅強,
但其實我們也有說不出口,無法解釋的脆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